桃源街道创业服务进园区暨创业项目推介会 32创业项目现场“毛遂自荐”

2019-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梁志军)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政府关于做好有创业带动就业的文件精神,推进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深化与创业创新园区融合交流,发挥出创业带动就业及创新引领驱动作用,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展示创业成果,交流创业文化,促进创业创新。

南山区桃源街道在新视艺创客公园举办了桃源街道创业服务进园区暨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本次活动包含:创业项目推介;创业成果展示;创意文化交流;创业故事分享;创业政策宣传。

本次创业服务进园区活动是促进产、学、园、社区多位融合,桃源街道民生事务部积极邀请大学城的高校学生及社区高校毕业生以及失业居民与辖区企业一起参与。创业服务活动有效的促进了校区、社区和园区的积极互动,让高校的学生也积极参与创新、创意、创业的大潮中来。让高校的学生感受创新创业的全新体验,让高校学生也提前感受创业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本次活动邀请了点购集团、米点数字技术、海尔集团生物净化水项目、范塔希品牌等32家创业项目和品牌入会推介宣传。

活动中,点购集团的展位前一直在人头踊动,有参展商、创业者当场就咨询了解了他们的商业模式,现场就有数家创业企业要求加入他们的平台,好的平台从来就不缺好的产品,好的产品也能成就好的平品。在现场推介时,点购集团还与参会者积极组织了互动,发放企业的小礼品

在范塔希的展台前,更是被一群近视朋友围得水泄不通,纷纷要求参与互动体验,一度还排起了长队。范塔希公司,第一次提出用养的方式来改善视力问题,很好的切合了现实社会中大量的电子产品对人们视力的影响,有效的改善青少年的视力问题。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万通顺网络科技、浩泽集团、范塔希等9个创业项目和创业品牌对他们的商业活动进行了商业路演并发起了创业加盟邀请,吸引了数百名观众的观看和互动。在商业路演环节还没有结束时,点购集团和范塔希就出现了现场签单和现场体验的场面,会后据组委会统计,点购集团现场签约5单入驻商业机构。

活动的重头戏当然少不了创业政策宣讲环节,本次活动邀请到市人社局创业导师卢大伟博士为大家带来《创新思维和智能硬件创业》的主题演讲以及创业政策解读。卢大伟博士是港澳政协委员;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员;美国硅谷美亚创新孵化器董事长。他就目前的创业项目,创业创意做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现场企业家和创业者均踊跃互动,分别就创创中的企业碰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还就创业中企业的国高申请等政府奖励政策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会后,所有的参会企业均表示,此类活动给创业创新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为加盟商也提供了展示平台。希望还能有机会参加此类的公益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