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岭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抗老年痴呆无创基因检测

2019-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雷岭在服务社区居民中,一贯做到“便民、为民、利民”,真正做到以人为本。而关爱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也是雷岭社区的服务理念。为了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体现民生,以最优质的服务来提高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为关爱老年人健康,10月27日上午,由雷岭社区党委、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老年居民引进了抗老年痴呆无创基因检测微事实项目,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纷纷为社区工作站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让社区更多的居民知晓以及参与该项活动,雷岭社区工作站社工在活动开始前一周,通过在辖区内张贴招募海报,社区居民群发,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通知,以便此次活动得到顺利进行。

活动当天早上9点,成功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早早来到了雷岭社区园景园多功能活动室签到,他们有序排队,准备参加基因检测讲座以及采样。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日益严重,老年性痴呆越来越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老年痴呆是一种综合疾病,主要表现为识别能力低和记忆衰退,患者神经意识清醒但精神功能衰退,是大脑退行性病变的一种疾病。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无尽的痛苦和烦恼,目前还未有特效药物可以治疗。所以,提前预防干预很重要。

老年痴呆发病原因有心脑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 (如糖尿病)、脑变性型疾病以及遗传因素等,其中基因缺陷是造成阿尔茨海默症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基因检测在预判痴呆和认知障碍的类型就能提供强有力的证据,抗老年痴呆无创基因检测通过提取受检者样本中 DNA (口腔黏膜脱落细胞),由于采样简单便捷,无痛无创,深受居民喜欢。样本收集完毕后,将送往总部实验室检测,我们采用最先进的基因测序平台,从遗传学角度评估老年痴呆患病风险,个性化指导其生活及饮食习惯,降低或缓解疾病的发生。

虽然活动的时间是周日休息日,但社区书记依然亲自到岗指导工作。书记的到来,让居民倍感幸福,大家都由衷感谢美女书记为他们社区民生、为老百姓办了很多实事项目。

社区领导对社区居民的人文关怀,本着一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了居民的充分信任,此次为社区老年人带来的抗老年痴呆无创基因检测项目更是赢得了居民高度赞扬和肯定。社区书记握着居民的手说:“大家的赞誉与肯定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与鞭策,群众的健康就是我们最好的心愿,我们将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