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在深秋 南图开动“阅读成长飞车”

2019-1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画脸谱学国粹、读名著玩寻宝、亲子DIY咖啡、通关答题扭蛋抽奖……11月3日,第三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在市民中心深图水幕广场火热开展。在南山图书馆展区,以“阶梯阅读快乐成长”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彩活动共吸引了近6000名市民前来体验,展区前排起长龙,人头攒动。

“跟名师读名著”展位前,家长领着孩子,认真阅读着一个个浓缩的名著故事,从中寻找有奖互动问题答案,既了解了名著内容,又获得了精彩奖品,家长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国学小讲坛”展位前,小朋友们自觉排起小长龙等候京剧老师为自己画脸谱,不少小朋友等不及了,直接拿起画板,坐在京剧老师旁边,认真勾勒起自己最喜欢的京剧脸谱,稚嫩的脸庞上,是专注的神情;少儿书籍展区,不少热爱阅读的小朋友,已经拿起书本,在热闹的环境中,安静地阅读着;在亲子DIY咖啡区,宝爸宝妈体验着与孩子们自制咖啡的乐趣…… 

 

在本次阅读推广活动中,南山图书馆主要推广少儿阅读九大系列活动,既有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又有培养少儿阅读兴趣的“馆员故事会”“图书馆之旅”活动,以及“小书虫成长计划”“跟名师读名著”等深度阅读系列活动。阅读是一件美好而且快乐的事情,南山图书馆一直努力地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提供适宜的阅读活动,“希望本次活动以‘读好书、拿好礼、玩好游戏’为外在形式,帮助更多孩子搭上‘阅读成长飞车’,让他们在享受美好阅读时,快乐成长”南山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