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才公园被围观的这个“萌娃”,到底什么来头?

2019-11-04 来源:创新南山

近日

一个巨大而逼真的“萌娃”竟趴在人才公园草坪上酣然入睡引起游园市民围观到底是什么来头?

原来,这是抖音大热作品《大地之子》的微缩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雕塑家董书兵教授设计制作

同时也是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的参展作品之一

11月2日

南山区重磅公共文化活动之

“开放进行时”——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

在深圳湾人才公园求贤阁正式开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美协指导,深圳市南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的“开放进行时”——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于11月2日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著名艺术家李象群担任艺术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王端廷担任策展人,并特别邀请国内20位杰出当代艺术家共同呈现。

开幕式上,现场嘉宾共同为艺术家李象群献礼本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特别创作的浮雕作品《深圳湾》揭幕,并举行了交接仪式。

这是一件精美绝伦的浮雕作品,在两米长方的作品中,呈现了深圳繁荣的核心商业区与丰茂的自然景观,体现了深圳湾人文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即日起至2020年2月17号

以“开放进行时”为主题的

20件优秀的户外公共艺术雕塑

在深圳湾人才公园展出!

展览特邀陈辉、陈文令、陈志光、邓柯、冯崇利、傅中望、蒋坤、焦兴涛、景晓雷、景育民、李铭燃、李象群、刘明慧、马得、邵译农、孙相勇、谭勋、萧立和郅敏等国内杰出当代艺术家及其代表作品,其中有6位艺术家的作品首次展示。

展览作品以抽象艺术作品为主,与展场周围深圳湾总部基地高耸的现代建筑相互呼应、彼此衬托,共同诠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文化气息。

本次公共艺术展参展的艺术家作品

形式和题材多种多样

在形式上,既有雕刻又有装置

在题材上,既有传统文化的当代转换新成果

又有超现实主义幻想的个性化呈现

不仅有纯形式主义的审美表达

而且有对现实生活的真实再现

本次展览选址“城市会客厅”深圳湾畔

布展充分考虑了作品与场地的协调性

不仅展现深圳的魅力、活力、动力、创新力

为深圳民众提供一场精美的公共艺术盛宴

更是一件既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又具有高度学术价值的艺术盛事

本次展览以“开放进行时”为主题,一方面呼应深圳作为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的城市, 在过去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中,释放出强大的活力,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命力,经历了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历史转变。另一面是呼应本次展览作为公共艺术的主旨,公共艺术是一种当代文化的形态,承载着一座城市的思想,是一座城市的精神财富。在开放的公共空间中,市民和作品对话,寻找对自己城市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展览艺术顾问李象群

公共艺术是城市化社会的产物,开放不仅是公共艺术的特性,而且是公共艺术的初衷和目的。让艺术融入生活,让艺术走向大众,是公共艺术产生和发展的内在动因。恰逢深圳是一座开放而富有活力的年轻城市,市民的文化素质和艺术鉴赏力普遍较高,艺术的生活化,生活的艺术化,已经成为这座城市全体居民的普遍追求。

——策展人王端廷

首届深圳湾公共艺术季

时间:2019年11月2日至2020年2月17日

地点:深圳人才公园、深圳湾公园

门票:免费向市民开放

本次展览还将引入线上导览

让观众了解参展艺术家和展览作品的全部信息

并鼓励大家进行投票

评选最喜爱的展览作品

导览图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南山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今年前三季度 GDP4002.36亿元

2、南山筹集公共住房3.3万套!最新一批建在哪?如何建?

3、助力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南山全力以赴开展创文工作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