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创文攻坚“微宣讲”学习 粤桂社区举行“心公益 梦随行”创意广告作品展

2019-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为响应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增强居民的创文意识,粤桂社区党委借着创文最后冲刺这一契机,11月5日下午,在桂庙新村篮球场开展一场创文宣传活动及符合主题的创意广告作品展。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公益创意作品展和摊位宣传。创意作品共征集了200余幅,共四个主题,有廉洁诚信、清风正气、艳遇中国、公益广告,现场进行精选展出。摊位宣传总共有14项内容,分别是创意作品展、智慧党建、廉政宣传、主题教育宣传、垃圾分类、禁毒宣传、司法调解、反诈骗宣传、食品安全宣传、交通安全宣传、养老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宜居出租屋自主申报和粤桂社区消防安全宣传。通过这些主题的进一步宣传,能够鼓励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创文行列中来。活动现场也吸引深圳大学中外学生志愿者40余名一同参与到志愿宣传和清洁卫生活动,其中有来自柬埔寨、捷克、日本、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泰国等14名外国学生志愿者。

活动开始后,不少居民纷纷参与到小游戏当中。在垃圾分类摊位中,通过志愿者的引导,参与者能够找出各种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物品。其中一位参与者说:“参加完这次活动学到许多有用的知识,以前都不知道垃圾还要分来分去的。”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活动在居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志愿者的带领和引导,居民都非常支持此次活动,积极地参加进来,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不仅从游戏和公益广告作品展中学习到文明知识,还有中英文交流,还了解到这场活动对自身的意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