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南山在行动

2019-11-06 来源:创新南山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了最后的冲刺关头

当前,中央、省都在支持深圳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要求深圳成为“城市文明典范”建设

“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南山区各部门

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

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

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助力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目前,南山区在家风建设、志愿服务

环境治理、社会治安改善等各方面

均取得良好成效

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南山公安分局全面布建立体化治安防控网、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进违法犯罪源头治理。

始终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今年以来(截至10月25日),共破案2000余宗、打掉涉恶犯罪团伙49个,有效维护辖区的平安稳定。

水环境不断改善 居民幸福感倍增

南山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以赴推进水污染治理,取得了较好成绩。

随着水环境的改善,后海河、大沙河成了赛艇竞赛的好去处,“最美后海河趣味龙舟赛”“首届大沙河龙舟赛”成功举办,其中,“深圳湾社区最美后海河趣味龙舟赛”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备受关注,展现了深圳这座滨海中心城区山水相依、水城共融的城市特质,以及蓬勃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居民满意度、幸福感切实增强。

打造有温度、高质量的政务服务

南山区坚持“到企业中间、在员工身边,用贴身服务塑造称心营商环境”的理念,积极构建“网上大厅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大厅为补”的政务服务大格局,全面打造“多快好省”的政务服务体系,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可感知的、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全区政务服务朝着网点更“多”、审批更“快”、服务更“好”、办事更“省”的方向迈进。

家风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南山区最美家庭评选硕果累累。来自南山的黄月莹家庭获评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全市仅3户家庭获此殊荣。南山区推荐的姚一元家庭和慕容志辉家庭获2019广东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深圳市仅此两户家庭获奖,全部来自南山区。蛇口街道东角头社区被评为2019年“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

南山区妇联还积极开展寻找南山“最美家庭”、“最美母亲”主题征文与“我家最美一瞬间” 短视频征集活动,在全区营造新时代良好家庭氛围。

南山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及学生家风传承的主题活动,有效提升家庭教育专业化水平,增强优秀家风的影响及传播,促进社会和谐。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南山团区委以“文明创建 志愿争先”为主题,广泛动员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让志愿精神和文明意识深入人心,为文明创建添彩。

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在南山32个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着力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截至目前,累计组织17908人次义工参与服务,服务时数36432小时。

开展志愿服务U站文明宣传,内容涉及公益、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急救培训等,截止目前建有15座便民服务U站及众多志愿服务点,志愿服务阵地不断增多。

文明创建,我们在行动

南山区按照“有、够、新、显、全、美”的要求

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

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

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

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

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

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

在南山区西丽湖路、东滨路、丽水路、海月路、月亮湾大道、南海大道等16条重点主次干道的2264个灯杆旗上安装“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

在全区23块户外LED屏上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画面。印制《给居民的一封信》36.5万份,印制宣传海报17435张,制作护栏广告430块,制作易拉宝2148个,制作宣传品121800份。

全区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

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刊播工作

南山区卫健局在区内近700社会医疗机构制作张贴诚信公益广告海报。

桃源街道已制作《致居民一封信》10万份。

粤海街道共发放市民手册共计14万册;制作创文系列公益广告8900份。

招商街道新增宣传板、灯杆旗200余个,制作创文宣传品和问卷调查4万份。

南头街道制作大型户外广告14处,印刷调查问卷及《给居民的一封信》共计20万张。

南山街道印制了4500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印制了200份易拉宝。

西丽街道制作户外广告约1000块;制作市民公约近4000份,印制《致居民的一封信》5000张。

文明创建不停步

南山区全力以赴

全面行动

助力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抖音里的南山故事:在最美的地方遇见最好的你

2、这杆“金秤砣”分量有多重,南山给出答案

3、在人才公园被围观的这个“萌娃”,到底什么来头?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