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饶红蕾为党员代表讲党课

2019-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11月5日上午,南山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专题党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饶红蕾作专题辅导。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严明主持活动,副主任曾令格、邓志荣、黄立新,以及区人大机关、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联络员,市、区人大代表等参加了学习。

饶红蕾要求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勤勉工作、务实担当,不断推动南山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讲课中,饶红蕾结合南山人大工作,从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有高度的政治机关;强化依法履职,建设有深度的工作机关;突出为民务实,建设有温度的代表机关三个方面提出抓落实的具体要求。

饶红蕾指出,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权力机关,要责无旁贷地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通过体制机制的方式充实完善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饶红蕾强调,人大重任在肩,必须依法行使好各项职权,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人大要找准“需求”和“变通”,用足用好立法建议权;要聚焦“针对”和“实效”,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把握“主动”和“被动”,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要分清“仪式”和“形式”,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和任后监督工作。

饶红蕾强调,人大机关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集体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机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好、保障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建设有温度的代表机关。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