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境电商大会论道上海 南山区“秀出”优质营商环境

2019-11-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本届进博会期间,我市多个区纷纷集结优势产业赴上海进行投资推广。6日,由深圳市商务局、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暨深圳(南山)投资推介会在沪举行。大会围绕跨境进出口生态进行主题分享,充分展示了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跨境电商综合发展水平。

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跨境电商交易额达60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92.3亿元),同比增长20.3%。跨境电商的持续高速增长为推动深圳传统外贸模式变革、确立国际贸易地位起到了显著作用。会上,来自墨客井链、上海卢驰贸易、俄罗斯B2B—Center、DHL eCommerce Solutions相关企业代表就跨境电商生态中多个环节作了观点分享。

同时,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就该区综合营商环境进行主题推介,从“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等方面重点展现南山魅力。“作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引擎,南山以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培育出了腾讯、中集、大疆等一批优秀头部企业,我们将全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以最热情开放的态度、最周到专业的服务支持海内外企业和机构来南山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记者 张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