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扬帆 南山先行”:这场营商环境推介会有料有劲有诚意

2019-11-08 来源:创新南山

11月7日下午

“湾区扬帆 南山先行”——

南山区助力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介会

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成功举办

本次推介会从赠送企业落户“创业包”、产业空间推介、联合招商办公室授牌、重大招商项目签约、第四季度重大投资项目开工、产业资金政策、企业服务等方面,全链条、多维度综合展示推介南山筑巢引凤、助力企业落地、服务发展壮大的系列动作和举措。

南山营商环境介绍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南山区委书记王强,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胡芸等市区领导,及市区各部门、重点企业代表等近3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全方位综合推介南山一流营商环境

南山是深圳将11月1日设为“企业家日”后,首个举办营商环境推介活动的城区。本次活动向南山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充分展示了南山尊商重商、亲商爱商、养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南山区全心全意力促企业发展的满满诚意也向南山企业注入了信心和活力。

在推介会上,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做了南山营商环境的主题致辞。

营商环境是城市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南山创新创业发展氛围浓厚,是深圳经济最为活跃、创新创业资源最为密集、发展质量最高的城区之一。2018年,南山区荣获首届中国营商环境评估“创新引领奖”;上周,又获得2019年政务公开“金秤砣奖”。得益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南山经济发展硕果累累,本地生产总值连续三年跨越千亿级台阶。

黄湘岳:南山将继续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着力在六方面优化营商环境。

✔ 着力营造综合宜业的产业发展环境,全方位提供创新支持,全方位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全方位优化产业空间资源配置。

✔ 着力营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推出更优惠的人才政策,实施更有力的住房保障,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 着力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升级政务服务,升级企业服务,升级居民服务。

✔ 着力营造美丽宜居的绿色发展环境,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区品质。

✔ 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以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呵护创新火种,以高端法律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

✔ 着力营造开放的贸易投资环境,打造优良的投资环境,打造畅达全球的交通网络,打造气质彰显的国际化城区。

推介会上,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作为特别嘉宾,围绕“深圳营商环境的四大优势与两大机遇”作了内涵丰富的主题演讲。吴思康在演讲中指出,南山区政府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战略机会,竭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彰显了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南山力量的信心、努力和决心。

重大投资项目开工掀经济发展新热潮

南山是投资的热土,是发展的宝地。今年前三季度,南山实现GDP4002亿元,增长7.6%,总量稳居全省区(县)第一、全国第三。企业持续看好南山,投资南山,一批重点产业项目也于推介会现场集中启动。

在推介会现场举行的南山区第四季度重大投资项目启动开工仪式上,光峰科技总部大厦、砺剑大厦、联泰超总湾国际中心、OPPO国际总部大厦、深信服科技大厦、优必选机器人大厦、航天工研院总部大厦等位于留仙洞总部基地和深圳湾总部基地的7个项目集中开工。

刘庆生、王强、黄湘岳、陈军和7个项目负责人共同启动了新一批重点投资项目开工。

赠送创业包 便利企业种子落地生根

南山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瞄准“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力,在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一站式服务专区,为企业提供商事登记、银行开户、社保办理等“套餐式”服务,新开办企业可实现“拎包入驻”。

本次推介会,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特别为新设立的三家企业代表送上了“南山创业包”。

点击观看视频解密“南山创业包”

“创业包”包含了企业营业执照、印章、税控盘、银行账户、社保账户和企业扶持政策等企业证照,既有方便企业携带印章、证照的实用价值,又有较强的仪式感和纪念意义.

南山区简化开办企业流程,为企业定制特别政务服务的系列措施,减少了企业麻烦,便利企业种子落地生根,让企业从设立开始就感受到政府服务的“南山温度”

推介产业空间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本次推介会还就南山区政策性产业用房做了专门推介。为了减轻企业成本,让优质企业在南山有一个“家”,南山区近年来不断推出新举措,从提供便利化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推出联合总部大楼,加大政策性产业用房建设力度,全面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加大产业用房保障,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据了解,南山区历年来在政策性产业用房上的持续投入,以“低价、优质、稳定”为特点的政策性产业用房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和品牌效应,受到南山企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推介会上,南山区企服中心以“有事服务,无事不扰,服务前移,贴身周到”为理念,也贴心的为南山企业推出了最新精心编制的2019年版南山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政策性产业用房汇编、南山区企业服务手册,围绕企业最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努力以星级服务当好百千万企的“店小二”。

两项重大招商举措喜迎企业投资南山

本次推介会还推出两项重大招商举措。为厚植梧桐筑凤巢,南山区联合辖区重点园区,设立“南山区联合招商办公室”,共同打造精准招商服务平台,联合发挥政企优势,吸引优质项目落户。

推介会上,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为南山科技金融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创智云城、蛇口网谷、天健创智中心、招商太子湾、华联城市中心7个联合招商园区颁授“南山区联合招商办公室”牌子,为南山区优化产业布局,引进优质企业,促进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动能和支撑。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袁纲作为代表发言。

此外,南山区工信局还与新希望集团、洛克时代、斯篮搏体育、凯撒文化、世纪证券、大家财险6家企业进行重大招商项目签约。南山区聚焦“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多行业全方位发力,精准招商,助力优质企业落子南山,共谋高质量发展。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13.7公里生态画廊全线开放,大美大沙河焕新而来

2、“硅谷气质”与“资本力量”绝妙结合:招银理财落户南山正式开业

3、这杆“金秤砣”分量有多重,南山给出答案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