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全方位管养提升模式 科技工业园道路事权移交

2019-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曹文丽)11月7日,深圳科技工业园道路事权移交签约仪式在科技园金融基地1栋三楼举办,标志着技园片区道路12条、6万多平方米(含人行道)的道路事权正式移交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管养,移交的道路事权包括道路的管养、维护、人行斑马线设置等。

仪式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道路管养团队即开启了道路修缮模式:翠溪路率先被纳入整治范围,道路起点接科兴路,终点接高新中四道,为城市支路,双向两车道,道路设计全长159.32米;翠溪路科技幼儿园路段西侧人行道不连续,部分路段受红线影响,无法设置人行道,本次整治方案为通过东侧拓宽2米机动车道,同时将道路西侧现状机动车道破除2米新建人行道,以保障慢行连续性。施工涉及200平方米绿化迁移,新建机动车道385平方米,新建人行道185平方。

接下来南山管理局将从“诉求收集、施工排序、整治时效”等方面入手,主动作为、日夜兼程,及时响应市民关切,以全面提升该片区道路交通通行品质。一是“强巡查”。在组织道路养护专业队伍开展日常巡查、保养及维修基础上,继续扎实推行南山管理局“路长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最大限度确保道路设施完好。二是“分步骤”。对科技园片区开展系统排查,登记造册,按轻重缓急列入南山管理局年度整体提升计划,申请专项资金分年度逐步提升整治,逐步实现道路品质整体提升。三是“重联动”。加强与交警、城管等多部门沟通,及时收集代表委员及市民诉求,共同研究、优化科技园片区道路整治提升方案,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市民出行满意度。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