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 幸福陪伴 麻磡社区开展第十届敬老月系列活动

2019-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郭浩)近日,麻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麻磡社区党委、居委会、工作站的大力支持下,在麻磡公园开展了第十届敬老月系列活动之“孝老爱亲”宣传倡导活动,现场有将近上百名居民积极参与,获得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在开场“0123”的热身游戏中,工作人员带领居民一起热身,使参与对象之间的紧张和局促不安都在哈哈大笑中消失不见;在“同心协力”游戏和“千里传情”游戏中,祖孙或者亲子家庭配合默契,同心协力,共同闯关。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自古有之。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为老年人送温暖,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氛围,引导全社会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在社会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孝亲敬老”为核心内容,组织开展这次传统家庭美德宣传倡导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主题游戏和良好的互动氛围渲染,使孩子知道孝敬长辈、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旨在传播优良传统,深化思想道德教育,提升全民的尊老敬老意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