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衣物大变身 雷岭社区举行资源再生创改活动

2019-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曹文丽)为了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进一步让雷岭社区居民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此加深对雷岭社区生态、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激发社区居民对保护环境的自主责任心,弘扬低碳环保理念,引导居民节能环保,废旧衣物再利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雷岭社区党委主办、雷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深圳市启迪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雷岭社区2019年民生微实事项目 -“废旧衣物大变身一绿色环保/资源再生创改”项目活动第三场活动“旧衣改造 -创意笔袋”于11月4日下午,在雷岭社区园景园多功能活动室举行。旧衣改造 -创意笔袋活动共招募吸引了22名居民前来学习。

此次旧衣改造 -创意笔袋活动,由专业手工老师肖丽带领社区居民一起,以生活垃圾 -废旧衣物旧布为主要活动材料,完成环保手工作品 -创意笔袋。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社区居民不仅在活动中体会到废物再利用的手作乐趣,而且在活动中学习了解到生活垃圾,尤其是废旧衣物布料的减量分类处理方法,认识到废旧物品的可利用性;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满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需求。居民在活动中制作完成的笔袋作品自带回家,起到非常好纪念意义、装饰意义以及社区家庭环保宣传意义。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社区参与居民的一致好评,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