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洲东乱“室”佳人衣橱整理术 你Get了吗?

2019-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曹文丽 通讯员 李兰芳) 周末一大早,白石洲东社区的多功能室里面就坐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本次的主题是——衣橱整理,活动不仅吸引了20多位家庭主妇,更有一位年轻爸爸参与其中。 

社工简单介绍后,“乌龟与乌鸦”的反应游戏瞬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整个室内笑声回荡。游戏过后本次的收纳整理师余老师上线,把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倾囊相授。老师一上来就抛出一个问题:什么是衣柜的黄金区,白银区和青铜区?不同季节的衣服怎么挂怎么叠,其中大有门道。在5组案例对比中,鲜明的前后变化引发了参与者极大地购物热情。“老师,这个收纳盒在哪买得到?”“老师,为什么他们用的衣架没有挂痕?”……问题不断抛给老师,老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

后半场,老师利用自己带来的衣物和收纳盒进行现场教学,衬衣、 T恤、裤子、外套在老师的巧手下仿佛有生命般,不管怎么折腾都不会散架。经老师一讲,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所谓的“口袋法”,叠好的衣服可以如同书本一样竖立而不显凌乱。百说不如一练,大家纷纷摩拳擦掌跟着老师练习起来,现场唯一的男士也学得有模有样,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和称赞。

白石洲作为有名的城中村,外来务工人口的平均居住面积7平米左右,这也就要求居住在此的居民学会断舍离,对闲置物品进行定期清理。而本次衣橱整理术即为其中的一场活动,希望居民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保持居民环境的整洁,保持好心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