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白石洲东开展心肺复苏术急救培训

2019-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曹文丽 通讯员 李兰芳)为了提高居民的急救意识,增强居民自救、他救的能力,近日,沙河街道白石洲东社区特邀南山医院急诊科医生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场心肺复苏的技能培训活动。

吴医生先为大家进行了理论知识讲解,什么是心肺复苏?针对哪些人群可以做心肺复苏的急救术?拨打120救援时应说明哪些情况……现场的20多位居民朋友认真的听讲做笔记,还有人时不时的提问一下。理论知识学习完毕,大家迫不及待开始观看医生利用模型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演示,吴医生从呼吸、脉搏教大家判断识别,然后对急救姿势、手法、部位进行现场教学。随后居民一一进行实操,有个大姐说:“自己上手了才知道做心肺复苏有多累,胳膊都要脱力了。”通过吴医生的指导,大家都比较熟练的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了解到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

人人学急救,等于在自救。通过急救意识和知识的传输,我们希望广大居民可以用自己学习的急救知识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希望更多本不该提早结束的生命得以延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