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社区举行科学育儿“采蘑菇啦”手工DIY活动

2019-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曹文丽 通讯员 段丹凤)11月3日,在东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室里,聚集了很多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们,由红黄蓝亲子园的老师带大家一起创作《采蘑菇啦》手工DIY的作品。通过海绵拓印,让小朋友们将绿色的草地拓印出来,再添上可爱的小蘑菇。此活动能够锻炼小朋友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加深对颜色的认知。

在活动开始的环节,首先让小朋友们做自我介绍,有的小朋友很大胆的站在讲台前,声音洪亮的介绍姓名爱好;有的小朋友比较羞涩,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做了自己介绍;也有个别的小朋友很害羞,不想介绍自己。多参与这些活动,可以锻炼小朋友的表达能力。

自我介绍完之后,老师就开始教大家进行蘑菇创作。老师讲的非常细致和有耐心,在老师的带动下,小朋友们先是剪下一个大圆盘,然后拓印出绿色的“草地”,再把蘑菇制作好,最后,安放在“草地”上。在活动中最复杂的是蘑菇的制作,有的蘑菇是立体的,有的蘑菇是平面的,蘑菇的颜色也是多彩的,红色、黄色、白色都有的。老师还教小朋友制作了小蜗牛,有的小朋友还发挥想象力,制作出了可爱的小乌龟。老师教的方法是一样的,而小朋友们做出的蘑菇是颜色形状各异的,孩子们的想象力真是太丰富了。

有的小朋友年龄较小,是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的作品;有的小朋友是和哥哥一起参加的,爸爸妈妈也都来了,一家四口在亲子活动中其乐融融;有的小朋友年龄大些,还帮助旁边的小朋友制作,互助互爱。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很开心,表现也都非常棒。

最后,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以及老师拍了一张大合影,笑容灿烂的期待着下次活动的到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