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定向探索活动 全面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

2019-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黄力雯 通讯员 颜秋燕)为积极响应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南头街道前海社区连同辖区党支部、学校、企业单位等于11月10日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社区定向探索活动,辖区党支部成员、学校学生、社区居民等组建30多个队伍,吸引300余人参与活动,前海社区掀起了创文高潮。

据了解,前海社区定向探索活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以定向闯关的形式开展,以辖区学校、社区广场、小区及辖区商业街为主要活动区域,设置16个任务点及宣传点,内容涉及交通安全、垃圾分类、文明礼仪、尊老孝亲等,让居民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加深对文明创建的认识,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助力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

前海社区党委书记刘萍同志,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整体的科学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全体居民同心同向,共建共享,这是义务,也是责任。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一项工作任务,应该是我们每个居民出于对生活城市、社区的热爱,由衷而发的行为。据介绍,前海社区一直以来致力于改善社区环境、提升社区文化氛围,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本次的创文活动与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结合起来,让社区居民生活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