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理财落户南山正式开业

2019-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11月5日下午,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落户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华润金融大厦举行,南山区政府与招银理财、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长黄湘岳出席签约仪式。

“招银理财“由招商银行全资设立,注册资本金50亿元,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据悉,自2003年招商银行发行了第一支外币理财产品,正式开启该行理财业务。近5年来,招商银行理财业务累计销售规模超70万亿元,服务零售客户数超700万人、机构客户超11万户,实现客户理财收益超3000亿元。

王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招银理财的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愿招银理财开业大吉、蒸蒸日上。他表示:回望过去,南山与招行“同出一脉”,这里是“开启征程、点亮初心”的历史原点。1987年,新中国第一家企业投资创办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在蛇口诞生。1990年,南头管理区与蛇口管理局合并成立南山区。两者都是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秉承蛇口基因,不忘创立初心,招行始终坚定走在商业银行改革转型的最前列,从1家营业网点、30余名员工,发展成为1700多家网点、7万余名员工、资产总额超过7万亿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跻身全球前100家大银行之列。

近年来,南山区坚持“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南山这株科创的“蒲公英”,正迸发出创新创业的强大活力,科技动能与资本力量的汇聚,造就了无数的创富神话,也为招银理财的成长提供了一片丰腴的沃土。与此同时,招银理财作为全国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背靠业界行业地位领先、创新发展水平超前的招商银行,必将推动南山的金融产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粤港湾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为南山提供了最佳的时代舞台。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高起点开局,为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吹响了新一轮的号角,也为南山金融业的跨越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王强表示,相信招银理财在南山这片热土上,一定能够发挥渠道、风控、科技、品牌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建立起全国领先的全能型资管业务经营模式,为南山的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能,并在不久的将来与招银国际交相辉映,成为闪耀深圳湾的招银“双子星”。南山承诺,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加快推进签约后续工作,让合作之花早结硕果,共同掀开南山金融发展的新篇章。

刘平生表示,招银理财落实南山,是科技与金融的强强联合,为南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了新的活力。希望南山与招银理财、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