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桃源街道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誓师大会

2019-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芬 黄佳仪)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顺利完成,共同争创深圳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10月30日下午,桃源街道组织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誓师大会,凝聚各界力量,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在迎检的冲刺阶段掀起一股全民创文的热潮。

此次誓师大会,旨在以誓师的形式征战,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决战,举全街道之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仗,特邀请街道党工委领导、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社会组织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协管员代表、志愿者代表、驻区单位代表,辖区物业公司代表,高校、园区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媒体代表等共600多人参会,为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辖区各单位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共同推动街道创文工作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

会上,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海滨就誓师大会致辞,动员街道辖区各条线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抓好落实,共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随后,社区党委书记代表叶梦楚、居民代表陈一鸣分别发言表态,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开始,投身创建活动,为梦想的家园,共同努力。

最后,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发表讲话,指出目前创文工作面临的客观严峻形势,指明街道各部门和各社区应细化目标、分解责任、抓好落实,辖区各条线都要统一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共同完成今年创文迎检任务。

同时,誓师大会还根据职能任务,组建了九大工作队伍,分别为机关代表队、社会组织代表队、志愿者代表队、居民代表队、社区代表队、驻区单位代表队、物业公司代表队、高校、园区代表队及环卫清扫代表队,要求各队伍按照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的要求,各司其职,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并特设授旗环节,由12位挂点领导授旗给12个社区党委书记,在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的同时,也对其过往工作作出了肯定和鼓励。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动员大会,又是一次创建推进大会,更是一次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誓师大会。如果说美好的生活环境,是每个居民的期盼,那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在这全面迎检的冲刺阶段,一起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助推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是每个桃源人责无旁贷的使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