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医务工作者的医疗质量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2019-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周阳)为了提高医务工作者的医疗质量与安全认知与防范医疗风险的意识,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于11月9至10日成功举办了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暨南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廉政普法教育基地课程“基于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医疗案件处理能力提升班”。提升班吸引了100余名来自全省各医疗机构的相关专业人员到场参加。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鹏主持并致辞。

本次课程邀请了深圳市卫健委政法处处长陆钰萍、北京医院副处长魏亮瑜、中国医学科学院信息研究所曹艳林教授、深圳市国际仲裁院处长邹长林、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麻晓鹏、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王祥珍,分别就深圳经济特区卫生立法实践、互联网人工智能政策法律、医疗仲裁的特点、防范医疗风险构建安全体系、医疗纠纷处理中的媒体应对技巧及妇产科工作中医疗质量控制及投诉处理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课程旨在针对目前医务工作者医疗质量与安全认知不足以及防范医疗风险意识薄弱的现状通过专家的专业解析与案例点评增强医务工作者对医疗质量安全的认知与防范医疗风险的意识,并为与会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分享医疗质量安全与医疗案件处理工作的经验。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