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深圳市幼儿园大班儿童近视筛查强化项目培训班

2019-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朱巧巧)为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深圳市幼儿园大班儿童近视筛查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幼儿园大班儿童的近视筛查、防控、信息统计与监测工作。近日,由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深圳市幼儿园大班儿童近视筛查强化项目培训班”在区妇幼保健院3号楼六楼学术报厅顺利举办。来自南山区幼儿园近视筛查队骨干人员、幼儿园卫生保健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参会并为培训班致辞。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市眼科医院以及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眼科、儿童保健等相关专家前来授课。

此次培训班,专家们就深圳市学龄前儿童近视筛查项目、幼儿园大班儿童近视调查质量控制、托幼机构眼保健管理、近视防控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如何查看结果及解读报告、大班儿童近视调查现场规范、南山区近视筛查常见问题及解答、3-6岁视力筛查关注点解读等方面做了分析解读和交流。

培训班现场座无虚席,内容丰富实用,从儿童眼保健和视力筛查项目解读,到规范的视力筛查操作实践知识,都进行了详细讲解,有效规范了南山区儿童眼保健和视力筛查工作。培训结束后,为高质量完成幼儿园大班儿童近视筛查强化项目工作,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组织了现场考核,考试合格者发放《托幼机构视力筛查培训合格证书》。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