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陆建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9-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37年扎根奋斗在建筑一线,辗转国内外8个城市工作,参与施工44项工程、参建工程总高度达3600多米······“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不断刷新一项项记录,矢志不渝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12日下午,在南山会堂,南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陆建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会前,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会见了陆建新。

王强向陆建新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陆建新同志爱岗敬业,发扬工匠精神,几十年如一日,长期坚守在施工一线,爱岗敬业、勤于学习、精于钻研、甘于奉献,从一名普通的测量员成长为钢结构建筑施工领域顶级专家,为全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值得全区党员、干部学习。

王强表示,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当前,南山区正积极探索、率先示范,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处、见成效。我们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先进、学习榜样,在全区形成良好道德风尚。

“你的人生是如此的单调,37年来,你始终行走在工地上;你的人生又是如此的丰盈,北上广深的‘最高’,都是你的手笔。因为‘单调’,所以丰盈;因为坚守,所以拔节;因为毫厘不让,所以大厦参天······”会上,报告团5名成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宣讲了陆建新的新进事迹,整场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从参与创造深圳国贸大厦“三天一层楼”到深圳地王大厦“两天半一层楼”新的“深圳速度”,再到刷新广州西塔“两天一层楼”的世界高层建筑施工速度新纪录······37年来,陆建新见证并参与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从100米级逐步攀升至600米级世界高度的全过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报告中,陆建新分享了他参与建设的点滴故事和人生奋斗经历,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报告会认为,陆建新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奋斗初心、坚持创新求进的精神,是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生动践行,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诠释。会议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要认真向陆建新同志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品格。

市委巡回指导三组组长贾保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直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校、医院、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和“两新”党组织书记出席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还在118个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分会场,共1000多人参加。

知多点:  

陆建新,男,汉族,196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所参建的工程累计总高度3600多米,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南粤工匠”“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国企敬业好员工”“央企楷模”等荣誉称号,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科技进步个人二等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