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科技 赋能新发展 重庆市渝中区大石化新区在深圳举行招商推介

2019-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11月13日,“聚焦新科技 赋能新发展”重庆渝中区大石化新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推介会吸引了上市公司、行业知名企业、深圳高新技术企业、知名投资机构等共计130余人共聚一堂,其中外籍企业家近10名,上市企业20余家,86%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主业的企业,与企业签订战略协议20份,现场表达落户意向企业达18家。

本次招商推介会由重庆市渝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及重庆市渝中区大石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渝中区副区长乔宏在会上,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市渝中区大石化新区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深圳是国际化的大都市,也是高新技术技企业的聚集之地。今日的大石化新区,发展定位更加清晰,这既是地方发展的机遇,更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机遇,是创业者投资兴业的机遇,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让更多的企业家朋友了解渝中区,选择渝中区,实现合作共赢。

渝中区经信委杨峰主任介绍了渝中区工业互联网及信息化产业发展的情况,让现场来宾对渝中区的产业发展情况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层次的了解。渝中区把握时代发展蓝图、顺应智能产业大势、汇聚智能产业相关企业近300家,涵盖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渝中区大数据局李祖耀副局长透露说,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各项基础资源均占优势地位,一是载体基础,二是人力资源基础雄厚,三是交通基础,四是网络基础。未来,渝中区将重点实施5G全域覆盖等一批大数据信息化基础工程,建设一系列智慧渝中应用平台,预计在2022年全区智能产业规模将突破400亿元,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集聚区。

大石化新区管委会主任杜鹏武介绍了大石化新区的区位优势及营商环境,大石化新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西部,为渝中区的核心区,是主城重点商务区中赴重点工业区均方差最小的区域。自2014年重庆市正式设立大石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以来,大石化新区立足“重庆都市新核,渝中发展新级“的定位,聚焦发展大数据智能化、金融、高端商贸、专业服务、文化旅游和医疗大健康产业,走上了发展快车道。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企业能够进一步了解渝中区、了解大石化新区,扩大合作、共谋发展。

推介会现场,共有20个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涉及智慧城市、机器人、区块链技术、智能硬件、国际法律和税务服务、光艺术数字视听、国际技术转移等产业。同时会上还邀请了三家代表企业上台共话“城市一张图、智慧大石化”,企业分别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探讨渝中区大石化新区的发展及机遇。

本次深圳之行,渝中区还深入走访了多家深圳高科技企业,并在推介会前与多家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渝中区经信委、大数据局、大石化新区管委会政府领导认真听取了企业介绍及需求,双方对重庆渝中区的区位优势及营商环境进行深度交流,多家企业对于未来的重庆之行充满期待。

大石化新区作为渝中区重要发展板块,正成为渝中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未来,大石化新区将结合自身优势,全力打造“链岛”集聚区、大健康示范区、专业服务示范区,突出发展智能化、专业服务、医疗大健康等核心产业;进一步在配套完善、产业生态打造上下功夫,针对5G通讯、IP生态、工业智能、上市服务等专业性领域,塑造产业区域核心地位,打造产业各节点,链化产业生态,强化空间集聚,配置产业要素交易,提升产业人才吸引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