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 深圳医院企业联手义诊遏制“慢性癌症”

2019-1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内分泌主任徐玲玲在义诊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11月14日,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深圳从事AI技术大健康管理的高科技企业深圳瑞辰健康管理公司联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展开大型义诊活动,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普及健康生活理念,推广科学的营养学知识,示范营养、健康、正确的午餐打开方式。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患者有家人陪同参与,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各个环节,认真倾听,专注投入,开心品尝健康食品;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两位学科带头人——内分泌科主任徐玲玲,临床营养科主任朱翠凤联袂展开现场讲座,讲授糖尿病知识和营养学知识,通俗易通,深入浅出,有理论知识也有可落地实际操作的具体建议,大家听得频频点头。

医院还搬出仪器,为大家做免费的眼底筛查、人体成分分析。瑞辰健康公司带来的高膳食纤维主食,有欧包、馒头、花卷等品种,高营养高蛋白质,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居然不升血糖”,引起大家的兴趣。

“糖尿病是典型的生活方式病。”

瑞辰健康公司董事长张浠煜先生介绍,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普及,糖尿病的发病率、患病率双双飙升,国际糖尿病联盟公布的数据,2017年全球糖尿病患者已达到4.25亿,预计到2045年,糖尿病患者可能达到6.29亿。

而中国糖尿病患者数量超过1.144亿,是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还有数量更庞大的前期糖尿病患者。如果对他们不加以正确的干预,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在5年后将发展成为糖尿病。糖尿病的防治迫在眉睫。

朱翠凤教授询问患者健康营养餐口感,营养美味兼得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临床营养科朱翠凤主任说,二型糖尿病人调整改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非常重要,同时要注意合理控制体重,科学运动,管控得当,糖尿人同样可以获得一份健康的生活。

糖尿病不仅是患者的事情,其他家庭成员的关心和重视,拥有防治知识同样重要。今年的“联合国糖尿病日”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提倡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血糖水平,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

作为积极投身大健康产业的企业,张浠煜董事长披露,瑞辰健康专注于胰岛素抵抗为核心的15种代谢疾病(包括糖尿病、肥胖、代谢综合征等)筛查、预防、管理、预防并发症,是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公司已经摸索出一套由 IMNT (个体化医学营养干预方案 )、医疗 AI数据算法和专利食品为核心的逆转糖尿病管理方案。

这次推给大众的“不升血糖”的馒头、花卷只是公司专利食品的系列产品之一,瑞辰健康还储备有一批满足不同人群不同时期需求的营养辅助产品,争取在更大范围内为全民控糖行动贡献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