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红花籽 绽放志愿花 红花园社区7场培训强力锻造党群志愿队

2019-1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许佳)连日来,红花园社区民微服务“播撒红花籽,绽放志愿花”党群志愿者培育项目通过7场系列能力建设、领袖培养、机制建设等多元化体验学习,建立一支党建引领、自助互助的红花园社区党群志愿者服务队伍。

红花园社区民微服务“播撒红花籽,绽放志愿花”党群志愿者培育项目由红花园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红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活动于今年8-11月期间先后开展,项目启动宣传活动丰富的志愿者便民服务包括社区手创坊手工教学、书画苑公益教学、花艺及魔术公益教学、口腔筛查等便吸引了200余位居民关注参与。在核心培育阶段,吸引了40余名志愿者参与项目培育。

在红花共筑·团队建设中,历奇团队游戏“字母站坐”、“筛子传递”等让志愿者们快速破冰、拉近了彼此距离。小组队列、口号、成长计划以及红色教育--“大潮起珠江”小组打卡定向学习等团队凝聚任务更是让大家在逐步熟悉中感受到社区志愿者团队的归属感,加强了团队凝聚力。

在红花培力·能力培养中,以志愿者小组历奇体验式学习为主,通过“疯狂贴”、“椅子”归来吧、“世界咖啡馆”、“开放空间”、服务策划八步法等分小组主题体验学习,让志愿者们学习体验团队精神、团队协作、服务策划等,并为社区志愿服务建言献策,进一步完善了志愿者管理与激励机制。

此外,项目邀请了南山区经验丰富的志愿者、雅安韧性城市建设项目教官与项目培育的志愿者一同朋辈学习,加深服务组织、安全救护、卫生防护、人工救援等志愿者技能学习。

参与该项目学习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学习形式新颖,从体验学习中领会志愿精神、团队协作和服务策划,轻松学、学中乐、乐中用,有效帮助了志愿者提升技能,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表示对未来的社区志愿发展充满期待与信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