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糖尿病患者可获9项免费“健康礼包” 每人每年可享524元体检管理服务

2019-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黄晓敏)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由南山区卫健局主办、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南油社康服务中心协办的宣传活动在南油公园举行。

南山慢病院专家介绍说,今年活动宣传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发病率和患病率逐步提高。糖尿病患者常伴有脂肪、蛋白质代谢异常,糖尿病控制不好可引起眼、心、血管、肾等多种器官功能不全或衰竭,严重者会导致卒中、心肌梗死、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等并发症。

在南山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南山区糖尿病患者将获得包含9项服务的“健康大礼包”:每年可以免费享受一次健康体检、4次空腹血糖检测和至少4次面对面随访服务。南山区卫健局每年为每名糖尿病患者投入524元补贴用于免费健康体检及管理服务。免费健康体检项目有: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等一般身体检查,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空腹血糖、肝、肾功能等血液检测,尿常规以及心电图检测等。

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负责人建议居民要保持合理膳食、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健康人群从40岁开始每年检测1次空腹血糖,糖尿病前期人群建议每半年检测1次空腹血糖或餐后2小时血糖。活动现场还为XX居民进行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