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届“卓越•网协杯”业余网球团体赛开锣 630余名运动员网前对垒

2019-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王志明)WTA总决赛刚落幕,网协杯业余网球赛又开打。“我宣布,第二十一届‘卓越·网协杯’业余网球团体赛开幕。“11月16日上午9时许,随着深圳市网球协会会长李铭一声令下,深圳市第二十一届“卓越·网协杯”业余网球团体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网球场正式开锣,比赛分别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和大沙河公园网球场进行,共有深圳全市网球协会、俱乐部、企事业单位等35支代表队630余人参赛。

本届“网协杯”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网球协会主办,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南山区网球协会协办,卓越集团冠名赞助。活动旨在推广和普及网球运动,进一步提高深圳网球运动的水平。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在开幕式上表示,南山作为全国的创新之都,也是体育强区,随着2019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2019WTA世界女子网球总决赛、2019亚洲U15青少年棒球锦标赛等顶级赛事的举办,南山不断彰显在国际赛事上的影响力。今年,南山区举办的羽毛球、击剑、皮划艇、体育舞蹈、国际象棋等五大赛事还正式成为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体育系列赛,各项赛事在规模和影响力全面升级。南山不仅经济大区,在环境保护方面也取得优异的成绩,11月14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全国共有23个单位获命名,南山区既是广东唯一上榜单位,也是全国唯一上榜的产业高度聚集城市中心区。他还希望广大运动员在第二十一届“卓越·网协杯”业余网球团体赛展示出水平,赛出好成绩。

 深圳市“网协杯”业余网球团体赛是我市历史最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业余网球盛事,20多年来,借助“网协杯”的平台,市、各区网球运动发展迅猛,场馆建设的规模和数量显著增长,网球人口数明显增加,规模不等的赛事层出不穷。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