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南山警方帮助两名迷路老人回家

2019-1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近日,南山警方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联合群防群治力量,帮助两名迷路的老人平安回家,获群众点赞。

11月8日晚上,南头派出所一名巡防员在路面开展常态化巡逻时,发现一名老太太独自徘徊在大街上,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巡防队员上前询问,发现老人说不清自己的家庭地址、家属的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于是将其带回社区警务室。

“老人夜晚走失,家属肯定急疯了!”值班民警张东旄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通知巡逻警力将老太太接回派出所,为其递上了一杯热水,一边耐心与老太太沟通,一边通过后台系统查找有无老太太走失的警情。通过一个小时的耐心询问,老人终于说出了自己居住在大新村。民警立即发动辖区巡防员到大新村挨家挨户咨询,同时,身为社区民警的张东旄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老人走失的信息,加大寻找力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寻人信息在朋友圈发布不久,便有辖区居民反馈,称认识老太太,向民警提供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老人家属接到通知后迅速赶往派出所,看到走失了几个小时的母亲,十分激动,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没事就好,老人年事已高,很容易走丢,作为家人要多陪伴在身边。”张东旄嘱咐道。

无独有偶,11月9日晚上,塘朗派出所也接到一宗七旬老太太走丢的警情。据老太太的家属龙女士反映,老人当日下午15时许从家里出走,寻找两个多小时未果,心里很着急便报警求助。

接报后,民警黄杰明一方面组织警力查看视频监控,一方面安排巡逻民警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在辖区内寻找。此时,老太太的家属正焦急地乘坐地铁往派出所赶。

为了尽快找到老太太,民警带领巡防员在周边路段展开地毯式寻找。在经过一个多小时排查寻找,民警从深大总医院保安队员口中得知老太太在此出现过。果然,根据该线索,民警最终在深大总医院附近找到了走失的老太太,民警立即将老太太带回派出所与其家人团聚。“真是多亏了你们呀,给你们添麻烦了!”看到走失多时的家人平安无恙,龙女士一家人十分激动,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深深的谢意。民警温馨嘱咐后,驱车将老太太一家人送到了地铁站。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