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围仔 耀你美丽 围仔社区开展花艺沙龙活动

2019-1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不同种类的鲜花铺满长桌,桌上摆放的紫色玻璃花瓶与鲜花相得益彰,11月12日晚上,走进围仔社区长者饭堂的大门,鲜花的香气扑鼻而来,在这里,围仔社区“温情围仔耀你美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第一期花艺沙龙活动如期开展,邀请专业的花艺老师前来教授花艺知识与插花技术,赢得社区居民的阵阵称赞。

花艺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桌上每种鲜花的不同花语,如太阳花的花语是热情,阳光;桔梗花的花语是永恒的爱,不变的爱;乒乓菊,人们常用它象征爱情的圆满……了解鲜花的含义,有助于居民运用鲜花更好地表达情感。

“打螺旋时以虎口持花,虎口处即为花束的螺旋交点,接下来,按照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方向加入花材……”花艺老师详细的为居民讲解螺旋插花手法的步骤,并且制作完成一款花束。“老师,能把这束花送给我吗?太漂亮了。”花束刚刚制作完成,就被一位居民抢先“预定”。之后,花艺老师还教授了花瓶插花的技巧,居民们迫不及待的制作自己的作品。插花完成之后,居民们爱不释手,笑逐颜开。

活动结束时,居民纷纷向社工咨询系列活动的信息,表示非常愿意参与相关活动,希望社区可以经常举办类似活动。据悉,“温情围仔耀你美丽”活动是围仔社区“小社区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为社区女性送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女性身心愉悦,掌握新技能,展现新风貌,丰富她们的精神文明生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