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艺穗节音乐会吧!和磊落乐队一起感受美好和勇气

2019-11-18 来源:南山文体通

深圳湾艺穗节

已经正式拉开序幕!

你还没有参加吗?

抓紧时间啦!

今天文体君又带来重磅福利

快滑动手指看看吧

自2014年开始,深圳湾艺穗节设置世界音乐板块,而今年邀请到了磊落乐队。

从理解的角度出发,大部分的观众更易接受有歌词的音乐,而无人声的音乐,会增设听众与创作者情感共鸣的门槛。这一点通识,却完全不适用于磊落的音乐上,他们的纯音乐世界,将带领我们进入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特别喜欢开头的各种喃喃细语和后半部分的童声,特别的美好,让人心生爱意和勇气...”这是在磊落歌曲《不存在的回忆》下一位名叫孙睿网友的评论,也是磊落一直以来给外界的形象——真实、温暖而明亮。

真实体现在每一首乐曲都来自一个充满故事性的动机——以《不存在的回忆》来举例,这张专辑创作于两人的孩子从襁褓成长到咿呀学语的阶段,在制作音乐的同时,他们要接受着自己为人父母的身份转变。

也正是新生命的初诞和成长,帮助两人最近距离地感受生命的奇妙。他们意识到,婴儿的记忆系统在两岁之前都是朦胧模糊的,而也正是这一段“不存在的回忆”塑造了家庭的坚实关系,奠定初始人格和社会交流系统。

《不存在的回忆》由此而诞生,磊落从生活、从自身的民族文化、从世界性的文明风光中取材,才诞生了这样极尽温柔和纯粹的音乐。

磊落迄今共发⾏四张专辑,风格跨度从世界音乐、电子音乐到氛围音乐,尽管磊落的音乐随不同时期专辑的发布呈现出多变的样貌,但“纯粹”和“真诚“却是他们创作中的不变量。

 关于磊落  

“磊落”是一个致力于发展跨界音乐项目的二人组合,由贝斯手王磊及键盘手王亦乐组成。

王磊/Lei Wang

王磊,出生于山东淄博,中国资深音乐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从事音乐工作,是国内公认的优秀贝斯手及音乐制作人之一。师从唐朝乐队贝斯手张炬,曾先后于1993和丰江舟、高胜春组建“苍蝇”乐队,并于1994年与高枫、周凤岭组建“红桃5”乐队。

其中乐队创作的《把门打开》收录于1994年《摇滚北京II》专辑中并获得好评。1996年,王磊加入“鲍家街43号”乐队,参与创作并发行了《鲍家街43号》同名专辑和《风暴来临》两张著名摇滚专辑,在国内影响甚大并获得1997年最佳摇滚乐队金奖。

王亦乐/Yile Wang

建筑设计师,键盘手,从小师从上海音乐学院前教授胡天俦,毕业于悉尼大学建筑系,古典音乐教育和近现代美学研究的沉淀使她对世界音乐、流行音乐、艺术摇滚和迷幻电子有着更深的理解,有着跨界视角和更风貌的音乐视角。

▼▼▼▼▼

演职人员:王磊、王亦乐(乐乐)、罗彬、王宇智、徐建、鲁潇霖、褚娟、魏金笛

音乐会上,磊落将与他们优异的音乐人朋友们一起,为大家共同献上这一台丰富的演出。音乐人包括认真音乐主理人,吉他手徐健;新生代深圳鼓手罗彬,北京优秀小号演奏家鲁潇霖,深圳优秀歌唱艺术家褚娟等。磊落也会将过去的作品悉数展现给听众,其中包括世界融合专辑《大地上的美好》、世界节拍单曲《山哈古调》、电子融合专辑《颐和园》等。

这些乐曲将带领现场听众遨游世界,讲述了从城市到自然的过程,思考着密集人群与广袤大地之间的关系。磊落以他们特有的东西方结合视角,通过多样化的音乐形式,在充满感染力的现场向听众传达带有巨大画面感的信息。

♫♫♫

心动没有~

参与方式很简单!

只要在菜单栏点击“小程序-惠民服务”

进入我们的南山文体通小程序

完成实名认证后,点击“我要抢票”

找到相应的活动,今晚20:00准时开抢

抢票时间11月17日(周日)20:00

兑票时间11月18日(周一)10:00-12:00 13:30-20:30 *若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兑票将把门票派发给现场观众

领票地点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票房

演出时间11月18日(周一)20:00

第十届深圳湾艺穗节

还有很多优质节目

和艺术大咖将同大家见面

想了解更多的精彩资讯

请持续关注南山文体通

文体君在线发福利啦~

主办单位

南山区委宣传部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深圳湾艺穗节组委会

承办单位

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

深圳市英途联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南山区粤海商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