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人获“ 百姓学习之星 ”!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南山开幕

2019-11-19 来源:南山教育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

11月15日,2019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开幕。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市教育局副局长朱迪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勇兵,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市妇联一级调研员杨华,市社科院副院长王为理,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小蓉,以及深圳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卫生健康委、公安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圳各区主管终身教育的部门领导,各类教育机构、社区群众代表500多人参加开幕式。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朱迪俭主持了该开幕式。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致辞

李卓文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以建设世界级学习型城市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搭建了公民素质教育、学习型城市建设指导和服务,职业技能训练、专业能力与职业能力选修等终身教育的四大品牌。全市已创建全国社区示范区和实验区各2个,学习型社区551个,年培训量超过300万人次,多个项目荣获全国终身学习活动品牌项目,一批优秀工作者荣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称号,深圳连续15年获评全国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优秀组织奖”,深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圳建市40周年之际,当前深圳市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大力推进终身教育改革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终身教育学习网络,构建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加快世界级学习型城市和人才强市建设,努力为服务经济发展和提升民生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致辞

刘根平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局以及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南山不断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建有1所社区学院、8个社区教育中心、101个市民学校、46个区属教育培训机构,实现了社区教育100%覆盖,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全民学习体系。今后,南山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融合各类优质资源,努力打造覆盖学前到高等教育的全链条优质教育;积极构建起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不断加强社区教育的空间场所建设,优化社区教育课程,积极开设利于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体验式课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对更便捷学习服务、更丰富文化生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开幕式精彩纷呈。现场举办深圳市终身学习成果展,用上百幅展板图文并茂集中展示深圳市各行政区在全民教育、社区教育、终身教育的丰硕成果。

开幕式上,《南山有座山》热情四射的舞蹈率先点燃了会场的热情。

深圳人社局高东春副局长宣读获奖名单

开幕式上,深圳市人社局高东春副局长宣读了 “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2019年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活动共遴选出“百姓学习之星”15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15个。

走进博伦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走进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实地参观。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南山区唯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秉持以提供最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构建人才成长的“立交桥”为办学理念,以“一体两翼”为发展模式,努力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让全体师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博伦职校推进中等职业教育“一体两翼”发展模式,全日制人才培养与非全日制社区技能服务两翼并重,努力践行以“产教融合”为内容的办学模式。

与会领导参观了学校珠宝专业实训室。从设计、加工到鉴定、珠宝商贸,门类齐全的专业结构,专业设置26年,博伦职校珠宝专业已发展为重点品牌专业、广东省重点专业、产教融合精准育人示范专业,2002年学校加挂“深圳市珠宝学校”,成为全市唯一一家珠宝学校。日前,学校刚刚承办了中国技能大赛珠宝制作职业技能竞赛全国院校选拔赛,在全国珠宝设计大赛中名列全十,师生均斩获大奖。

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智能制造专业实训室。先进的设备让人仿佛置身科技企业。博伦职校-连硕科技人工智能实训室,简称“硕博实训室”,是博伦职校与深圳市连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校企共建校内专业实训室,体现了“政府统筹指导、校企资源整合、选手一体培养”校企合作理念。近年来,学校依托深圳高科技产业,与连硕科技、优必选、大疆科技等智能制造行业先锋企业合作,致力于培养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万物互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双方师资交流频繁,学校采取引进企业技能精英,专业师资下企业实践、专业教材合作开发等方式开展双方师资交流培养。近年来,本专业师生获得国际机器人大赛最佳设计、最佳创意奖2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

近年来,博伦职校承办省、市等多场教职工继续教育培训活动,每年为近千人提供了技能提升培训,还为辖区内中小学提供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办好继续教育,促进终身学习,获得深圳市继续教育基地称号、南山区职业生涯规划基地等称号,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区做出突出贡献。

来源:博伦职校

投稿请联系我们

————————————

邮箱:244298376@qq.com

小编推荐

点赞!南山这些学校与教师2019年高考工作获表彰,有你熟悉的名字吗?

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打造“世界一流教育”

南山又多两所重量级学校!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南二外(集团)大磡小学揭牌

做有智慧的南山校长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南山"校长领导力"提升工程首次全员培训圆满结束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