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最会讲故事的学生是他们!

2019-11-19 来源:南山教育

让故事的魅力感动南山

让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扎根在学生心中

11月17日下午

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南山赛区

暨首届“红领巾”宣讲员选拔赛决赛

在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海部)拉开帷幕

学生通过讲述红色故事、模范人物故事、脱贫攻坚故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等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组

小中组(3-4年级)

小高组(5-6年级)

经过选拔

共有21所学校、41名少先队员进入决赛

每一位参赛选手将革命先辈优良传统

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了解与感受

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等

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呈现出来

这41名参赛选手还被评为

南山区首届“红领巾”宣讲员

比赛还邀请了南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声洛,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家一级播音员、深圳市中国节少儿朗诵艺术团团长李弼,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广东省朗诵协会会员赵实尤,深圳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诵读艺术委员会委员汪在满,深圳市语言艺术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钟亮作为评委,并根据选手的故事内容、表现技巧、仪态等进行评分。他们对选手扎实的语言文字功底,较强的表演意识给与了肯定,也对语言表现形式、展现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和普及。

经过激烈角逐

前海小学刘梦尼以95.48分的高分

获得小中组一等奖

西丽学校漆雨欣以95.74分的优异成绩

夺得小高组一等奖

而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学生

将代表南山区

参加“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深圳市复赛

深圳市复赛将于12月14日-15日进行

他们将与深圳市其他区校园赛区、线上赛区

以及特约专场晋级的优秀学生

一起争夺进入深圳市决赛的资格

颁奖现场

团区委副书记吴超,南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声洛,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助理张辉,南山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吴泽帮上台为优秀组织奖以及优秀奖、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奖,吴超还为所有参加南山区决赛选手颁发首届“红领巾”宣讲员聘书。

获奖选手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

刘梦妮、漆雨欣

二等奖

马赛、李博涵、喻琳芸

余默宸、蒋欣妤、丁钰彤

三等奖

严子牧、龚湖宸、刘璐依、冯梓鸣、

王南清、黄品雅房厦、游文君、张舒媛、

梁芷凝、游智杰、陈逸

优秀奖(小高组)

王子嫣、孙梓桐、刘秋仪、陈琳、

梁诗琪、沈钰植、胡雨涵、

张子轩、洪榕婧、王淑娴

优秀奖(小中组)

潘张子奕、毕梓妍、郑楚凡、

皮哲铭、李晟嘉、曾姬娴、邵吉瑞、

马艺倩、洪鹏展、赖泽宇、宋芷琳

最佳组织奖

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一小、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学校、前海小学、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学校、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小学、深圳市南山区南油小学、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阳光小学、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小学、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小学、深圳市南山区沙河小学、蛇口学校、麒麟小学、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城小学、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一小、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学校、深圳市南山区松坪第二小学、深圳市南山区大新小学、赤湾学校、深圳市南山区珠光小学

相关链接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南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爱康健口腔、卓越教育、时间胶囊博物馆、雏雁部落协办,由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总冠名。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让孩子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铭记英雄,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奋发学习,从而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提升师生阅读素养。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被评选为深圳市读书月、创意十二月的主题活动。

投稿请联系我们

————————————

邮箱:244298376@qq.com

小编推荐

点赞!南山这些学校与教师2019年高考工作获表彰,有你熟悉的名字吗?

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打造“世界一流教育”

南山又多两所重量级学校!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南二外(集团)大磡小学揭牌

做有智慧的南山校长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南山"校长领导力"提升工程首次全员培训圆满结束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