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南山半马赛前超强攻略快点收藏好!

2019-11-22 来源:南山文体通


不知不觉2019“南山半马”的开跑时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3天啦今天文体君要给各位参赛选手带来一份赛前超强攻略记得要赶紧收藏‍♂️‍♀️‍♂️‍♀️‍♂️‍♀️










注意&准备事项






No.1

赛事路线图

△点击可查看大图沙河西路后海二桥/深圳人才公园(起点)→沙河西路(南行)→东滨沙河西立交桥(折返)→沙河西路(北行)→深南大道(东行)→世界之窗(折返)→深南大道(西行)→宝安大道辅道(西行)→前海深南立交桥(折返)→宝安大道辅道(东行)→深南大道(东行)→沙河西路(南行)→海德三道(西行)→深圳湾体育中心(终点)

No.2

物资领取

△点击可查看大图领取时间:11月21日 10:00-20:0011月22日 10:00-20:0011月23日 10:00-22:00

领取地点:南山区深圳湾体育中心2楼大树广场北侧

领取流程:1.本人携带报名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入口处排队入场,未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禁止入内。①中国大陆籍选手须持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原件。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籍选手须持港澳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原件。③中国台湾籍选手须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原件。④非中国籍选手须持护照原件。

2.入场后在身份验证区查验身份,待核实无误后领取领物小票并佩戴参赛手环,参赛手环由工作人员为选手戴上,赛事结束后方可取下(赛事当天需凭完整参赛手环进入安检区域)。

3.选手凭小票到指定窗口领取芯片+号码布;发放区按男、女分区,男、女区分别再按照ABCDEFG分区,各区设置号码段,选手需找到相应号码段窗口排队领取。

4.选手凭小票到指定窗口领取纪念衫+参赛包;选手需找到相对应衣服尺码窗口排队领取;五年跑者到设置的专属五年跑者纪念衫领取窗口排队领取。

5.选手到芯片检测区域进行芯片检测。

6.现场设有两个咨询窗口(领取小票处旁1个,芯片及号码布发放处旁1个),提供参赛物品领取的综合类咨询服务。

7.完成以上领取事项,即可按照指定出口离开参赛物品发放区。

No.3

赛前准备

在这个比赛周中,要开始减少跑量,但饮食还是要同平时一样,要多注意补充碳水化合物。爱美的人士不用担心这周热量摄入过多会增加体重,因为马拉松带来的after burning会消耗身体储备的糖原。

要点:调整好作息时间,做到正常饮食即可。

No.4

赛事当天

△点击可查看大图

必备的物料:

一定不能落下号码布。除了赛事组委会配发的参赛物料之外,最好自行携带一件吸汗/快干的运动服以及轻薄的外套、备换的袜子,鞋子可以选择稍微大一点,后脚跟比较厚的跑鞋。

最好提前做好一个清单,确认好比赛当天必要携带的物料。

饮食:提前1个小时左右吃好早餐,最好是碳水化合物类食物,控制饮水。

天气预报:出门前看好天气预报。如当天太阳比较大的话,要做好防晒准备。

提前到场:当天,选手需要提前到场,预留好时间做检录、存衣、热身、如厕等准备。

No.5

安全提醒

【比赛中】a.当跑到10-20分钟时,有些跑友可能会遇见第一次“难受”阶段,也叫“第一极限状态”,这时候记得放慢跑速调整呼吸或行走2-3分钟,等恢复状态之后再加速。

b.如果出现肌肉疼痛、关节痛、极强的疲惫感等身体不适的情况时,记得即时向身旁的医护人员或志愿者求助。

c.要时刻谨记自己跑马拉松的初心,切忌攀比。

【比赛后】a.迅速保温,补充碳水化合物类食品和饮品,切忌暴饮暴食。b.当天绝不能泡桑拿、泡热水澡。c.可以进行按摩放松一下。










亮点&惊喜






No.1

奖项设置

(1)半程马拉松名次奖励按枪声成绩录取男、女第1至第8名运动员,奖励见下表(单位:人民币)

(2)破赛会纪录奖①男子第一名破赛会记录1小时4分53秒(2017年肯尼亚选手KIPROP PHILIP CALVIN创造),奖励人民币10000元。②女子第一名破赛会记录1小时13分49秒(2017年肯尼亚选手MATHATHI LYDIAH NJERI创造),奖励人民币10000元。

奖金说明:①上述奖金将按照中国现行税法规定,所获奖金由组委会代扣代缴20%的个人所得税。所有获奖运动员的成绩在赛事官方网站公示10日后,并确认无争议问题后再行发放奖金。若有取消名次情况,后面名次不递增;②本次比赛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兴奋剂检查,如果发现兴奋剂检测有问题者,取消该名次,后面名次不递增。

(3)其他奖励①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者颁发完赛奖牌。

②现场不发放完赛成绩证书,各项目完赛选手于比赛结束24小时后可登录赛事官网或润赛微信公众号进行成绩查询及下载打印成绩证书。

No.2

双子奖牌

五周年双子完赛奖牌,让人眼前一亮。

No.3

五周年参赛装备

△普通跑者装备

△五年跑者装备

炫酷潮流的五周年装备包,绝对会让你爱不释手~

No.4

南山美景

△南头古城

△深圳湾科技园

从古朴的南头古城到跨越时间的科技园,每一处风景都能让你流连忘返。

以上攻略大家都拿小本子记好了吗?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小帮助11月24日,我们赛场上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