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南山教师“七仙女”!斩获7项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19-11-27 来源:创新南山

南山教师,再获第一!

近日

在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

南山教师成绩斐然

7个学科获得广东省一等奖!

日前,在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南山教师成绩斐然,在代表深圳市参赛的小学语文、音乐、科学,初中语文、历史、地理、信息技术、音乐,高中物理、化学、综合实践11个学科中,有7个学科获得广东省一等奖,其中小学音乐、初中地理、初中音乐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据悉,此次大赛分设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6个组别。其中学前教育组别由幼儿教育1个专业组成、小学教育组别由10个学科组成、初中教育组别由14个学科组成、普通高中教育组别由15个学科组成、中等职业教育组别由10个学科(专业)组成、特殊教育组别由特殊教育1个专业组成,大赛共计51个学科(专业)。

这七位优秀教师分别是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鼎太小学

戴桂英获得小学语文一等奖

▲戴桂英

学校: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鼎太小学

奖项:小学语文一等奖

参赛感悟:未来已来,未来的课堂就是当下的课堂。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林小学

关雨欣获得小学音乐一等奖第一名

▲关雨欣

学校: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林小学

奖项:小学音乐一等奖(第一名)

参赛感悟:真正好的教学来自教师的自身认同和自我完整,有认同才能有责任感,有责任感才能有成就感,有成就感才能有归属感。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

唐瑾获得初中历史一等奖

▲唐瑾

学校: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

奖项:初中历史一等奖

参赛感悟:历史教师是摆渡人,沟通古今,送学生去未来。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科华学校

艾迪斯获得初中地理一等奖第一名

▲艾迪斯

学校: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科华学校

奖项:初中地理一等奖(第一名)

参赛感悟:每个人都是天才,教育的目的就是帮助人们发掘自身的价值。

南山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学校

邹方清获得初中信息技术一等奖

▲邹方清

学校: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学校

奖项:初中信息技术一等奖

参赛感悟:在课堂上用活动激活兴趣,用爱守护学生成长。在深圳,在南山,与一群充满热情、激情、豪情的教育人一起奋斗,走得快,走得远。

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

朱雪晴获得初中音乐一等奖第一名

▲朱雪晴

学校: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

奖项:初中音乐一等奖(第一名)

参赛感悟:如果说教学是技术加艺术,那么决定这种技术和艺术层次高度的,归根结底是由基本功决定的。这是教师素质的重要表现,也是教学成败的关键。

华侨城中学

周卉获得高中物理一等奖

▲周卉

学校:华侨城中学

奖项:高中物理一等奖

参赛感悟:青年教师的成长,从来都不是单枪匹马的战斗,需要众多优秀教师引领帮助,但同时更需要自身不懈努力和奋斗。路漫漫兮,任重道远!

记者了解到,本次组织教师参加省赛,南山区教科院全力打造,教研员周密部署,制定详细备赛方案,统筹安排,反复打磨,各学校、各科组及名师工作室献计献策,南山参赛选手教学技能扎实,课堂功底深厚。教育质量的提升,教师队伍的建设起到最关键的作用。比赛是起点,也是终点,南山区教科院将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采用多种培训方式,进一步加大教师培养力度,使全区教师水平更上一层楼,实现“每一位教师都精彩”。

南山教师!

为你们骄傲!

来源:蛇口消息报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区委书记王强做客“民心桥”,畅谈如何打造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

2、深圳湾奇景频现,这一次,白海豚组团“道喜”

3、喜报!广东唯一!南山上榜全国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