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魅力湾区的邀约,感受创新南山的幸福味道

2019-11-27 来源:创新南山

从昨晚开始

新出炉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同时点亮宣传灯光

“壮丽70年 幸福新时代

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深圳市南山区”

在深圳人才公园周边楼宇上逐一显现

流光溢彩、炫美夺目

南山的小伙伴们注意到了吗?

11月25日,中国幸福城市论坛第十三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在广州揭晓。为更好宣传“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组委会组织10个获奖城市于11月25日19:49分开始,同时在各地地标建筑以楼宇灯光和户外大屏等形式开展灯光庆祝宣传。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和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3年,累计推选出60余座幸福城市,全国约10亿多人次参与调查,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活动之一。

 高含金量  

2019年的推选活动以“壮丽70年·幸福新时代”为主题,采集了100个地级市和100个县级市(区)的城市画像和人的行为数据,采集样本数据超过10万亿条,数据覆盖了95%以上的网民,历时3个多月。

 硬核比拼  

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百度研究院商业智库实验室对整个幸福城市调查评选运用大数据、知识图谱及计算视觉(CV)等技术参与调查,全方位分析城市就业、居民收入、生态环境、城市吸引力、公共安全、教育等九个一级指标和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使调查数据更灵敏、更专业、更权威。

经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的严格遴选

成都、杭州、宁波等十座城市被推选为“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深圳市南山区、广州市天河区、宁波市鄞州区等十座县级城市(区)被推选为“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此外,南山区还荣获“创新包容强区”称号。

获奖市区领导现场分享“幸福秘诀”

在25日的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成都市市长罗强,长沙市市长胡忠勇,宁波市市长裴东耀等城市主要领导,以及广州市天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伟河,湖南省长沙县县长张作林,浙江省慈溪市市长项敏等区、县主要领导以获奖城市领导代表身份作主旨演讲。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就幸福城市这个温馨而美好的话题和与会嘉宾展开探讨,与其他获奖城市代表及媒体记者分享南山幸福密码。

王强还表示,幸福城市即是追求的目标,也是前进的动力,幸福的道路没有捷径,唯有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他热诚欢迎各方朋友来南山感受创新南山的幸福味道。

媒体聚焦本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发布受到新华社、人民网等各级媒体的关注全国3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使“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

专家点评

新时代,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这些成为人民幸福的“最大公约数”,既是增强人民幸福感的着力点,也是此次幸福感城市评价的重要标准。

——新华社副社长严文斌

在多年的城市幸福感评价中,团队不断细化、深化、优化各种不同的评价方法,最新研发的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包括就业、居民收入、生态环境、城市吸引力、公共安全、生活品质、教育、医疗等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

——瞭望周刊社总编辑、党委书记冯瑛冰

本次活动百度设计了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该体系包括 9 个一级指标、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可以多角度、全方位、量化地刻画一个城市居民的幸福感体验。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一直在开展城市量化分析的研究工作,希望通过百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城市规划和治理提供更多的科学参考,并最终造福人民群众。

——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熊辉

南山区即将迎来建区30周年两份大奖成为最好的生日礼物不少网友也纷纷留言为南山点赞!

“南山太完美了,幸福感满满”

“为身为南山人而感到自豪”

“恭喜南山,深爱南山”

在南山的你又有哪些觉得幸福的时刻呢?快在下方留言吧!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区委书记王强做客“民心桥”,畅谈如何打造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

2、深圳湾奇景频现,这一次,白海豚组团“道喜”

3、喜报!广东唯一!南山上榜全国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