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人相约“南山半马五周年”赛事 运动激情永不散场

2019-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曹文丽)11月24日上午,2019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南山半马)在沙河西路后海二桥(深圳人才公园东门)正式鸣枪开跑,1.6万名参赛选手齐聚南山,由深圳人才公园东门出发,经过南山区多个地标建筑,向终点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奔跑。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男子组别第一名未乌干达选手KATEREGGA JOHN,成绩1小时04分06秒;第二名未中国选手吴向东,成绩1小时07分50秒;第三名未中国选手边岐,成绩1小时08分06秒。女子组别第一名为中国选手陈丽琴,成绩1小时18分07秒;第二名:中国选手为车锦华,成绩1小时21分37秒;第三名为中国选手周清兰,成绩1小时21分50秒。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南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东体育频道、企鹅直播为赛事提供全程直播。赛事设立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全程21.0975公里,参赛人数为1.6万人。其中个人报名1.25万人,跑团报名3000人,慈善报名500人;另外,赛事配备了28名配速员,2名130组别、3名145组别、5名200组别、4名215组别、5名230组别、5名245组别、4名300组别。

2019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以“奔跑南山逐梦湾区”为口号,充分展现了深圳南山区科技实力与大好前景。在赛事路线的规划上,在优化升级的同时,为更加突出深圳南山区作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的重要性,整体仍然延用去年Technology(科技)的规划理念,赛事路线以T字形进行呈现,深南大道仍为主干道,但具体途经地点做了一些修改。

今年的起点设置在沙河西路后海二桥(深圳人才公园东门),终点设置在深圳湾体育中心,途经中国华润大厦、世界之窗、欢乐谷、万象天地、南头古城、深圳大学、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等多个地标性建筑,从自然到科技,在奔跑中一一将深圳南山区的静谧与繁华带出,更能让选手感受到“中国硅谷”的魅力与未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