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她力量”,传递“她公益”,簕杜鹃公益民生撒播新种子

2019-11-29 来源:创新南山

11月26日下午,由南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她力量”园区女性服务项目暨第五届“簕杜鹃·幸福荟”妇儿公益民生项目评选会在区党群服务中心菁英讲演厅成功举办。

本次征集共收到112个申报项目

在第五届“簕杜鹃•幸福荟”妇儿公益民生项目活动征集中,今年,南山区妇联立足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的区位优势,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原则,以园区辐射社区,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一批服务于园区女性和社区女性的项目,力求为辖区女性提供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公益服务。

项目公开征集以来,得到深圳市各社会组织和机构的积极响应,短短半个月,共收到112个申报项目,创历史之最。经过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的筛选,有27个项目进入评选会现场,分为家庭和谐、女性减压、女性增能三方面,涵盖职业女性亲子关系、幸福婚姻、女性戏剧学习、女青年艺术研学、艺术疗愈、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建设。

评选会上,通过三分钟项目展示、选手之间快问快答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各项目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与交流。结合专家和大众评审团打分结果,组委会将选定入选项目与南山区妇联签订服务协议,通过积极整合各项资源,在南山区妇儿之家开展彰显妇联特色的项目服务。

让优秀项目温暖妇女儿童

一直以来,南山区妇联把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作为目标,通过搭建平台,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领域中来,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2015年,区妇联率先启动公益民生服务项目征集,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簕杜鹃˙幸福荟”妇儿公益民生服务项目征集活动,自筹资金73.61万元为22个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并落地实施,共开展服务960余场次,服务2.5万余人次。

通过征集,培育了一批有特色的服务项目,如“用馨守护”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校园欺凌预防、特殊儿童“融爱行动”项目、城中村流动儿童成长训练、“快乐陪伴”家庭教育电影赏析沙龙、“温暖她”女性压力缓解等,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精准化、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一个个优秀的项目就像蒲公英的种子,撒向整个南山。

专家评说

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颜莉:

本次评选会“站位高”“质量高”“热情高”,充分体现了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理念,每个项目都很成熟,并且“有温度、有特色、有亮点、有专业的理论支撑、有科学的实施方法、有创新性、有时代性”,项目切入点都精准回应了妇女、家庭、儿童的需求,也激发了社会力量的热情参与。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于长江:本次路演的项目质量高,下一步开展好活动可在以下方面注意:比如讲座类的讲者是否适合课题内容,园区职业女性的作息时间如何安排,全新项目引发的信任和吸引度应给予关注等,解决这些问题才能更好地展开服务。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来自魅力湾区的邀约,感受创新南山的幸福味道

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揭晓,而立之年的南山喜获两项大奖

3、区委书记王强做客“民心桥”,畅谈如何打造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