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打击“两非”普法宣传活动 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氛围

2019-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严厉查处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11月28日下午,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在区文体中心广场开展打击“两非”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卫生监督所专门制作了打击“两非”宣传彩页和日常卫生用品,并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通过积极宣传“两非”的危害性及严厉打击“两非”的意义,讲解男女比例不平衡的危害、选择性别终止妊娠对妇女健康的危害。倡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良好的婚育新观念,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营造出“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打击“两非”宣传资料1000余份,将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推动我市打击“两非”行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常态化管理,对不断完善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长效工作机制起到了应有的促进作用。今后,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还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