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伶仃岛消防安全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2019-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强化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线”。11月29日,由内伶仃岛社区党委和孖洲岛友联船厂(蛇口)有限公司主办的“内伶仃岛社区消防安全文艺汇演”活动落下帷幕。内伶仃岛社区党委书记周建平及孖洲岛工会主席周旻、安管部副经理徐超出席晚会。

晚上7点,孖洲岛文化广场中央搭建好的舞台上亮起炫目的灯光,一支优雅动人的舞蹈《盛世花开》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陆续结束工作的职工穿着作业服,从各个方向聚拢到舞台四周,在坐席外围了一圈又一圈,互相招呼工友观赏节目,并掏出手机拍摄照片和视频。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挪不开脚步:别有韵味的古筝表演,诙谐应景的相声《报火警》,赞颂消防英雄的歌曲《真心英雄》,由女职工自建队伍演出的《活力健身操》,让人目不转睛的魔术《魔法奇迹》……近500位驻岛居民沉浸在表演之中,时而陶醉,时而欢呼,时而捧腹大笑,现场气氛火热,驱散了工作后的疲惫,也让职工感受到社区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和对职工精神生活的关注。

夜晚的海风微凉,却吹不散职工的热情,主持人在互动环节抛出的消防安全互动问题,引发现场“举手竞赛”,阵阵笑声和掌声伴着职工们的回答响起,最终回答正确、拿到奖品的职工喜笑颜开,周遭工友也开始暗自琢磨下一道问题的答案……演出结束后,众演员一同登台谢幕,观看表演的职工还意犹未尽,流连在舞台周围。

内伶仃岛社区居民多集中于孖洲岛上,辖区内有西气东输气压站和修船基地,易燃易爆危化品多、重工业区危险作业多,职工数量大、流动性强且工作具有特殊性和高危性,对安全生产的要求极高,加上岛上生活较为封闭,职工精神生活匮乏。此次活动一方面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了消防安全理念和知识,强化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为驻岛居民呈现了丰富的视听盛宴,满足了居民的精神需求,也拉近了内伶仃岛社区党委与职工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