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经典诵读志愿者之青少年志愿者招募说明会圆满结束

2019-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熙 陈维端2019年12月1日,南山区图书馆2楼报告厅,由南山区义工联文化组、南山区文化志愿者协会和敦复斋经典阅读会联合发起的“中华经典诵读志愿者之青少年志愿者招募说明会”拉开帷幕。南山区一百余名青少年义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齐聚一堂。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国家文化的重要软实力,蕴含着丰富的教育资源。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承担着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在本次招募说明会上,主讲老师真达讲述了招募青少年经典诵读志愿者的目的与宗旨,即让一批热爱中华文化的青少年成为“经典使者”,通过学习、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树立正确的观念,带着使命走进学校、走进班级,带领青少年继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紧接着,真达阐释了青少年学习经典书籍的重要性,倡导青少年们重视道德素养的提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此外,他还提出“幼儿养性、童年养正、少年养志、成年养德”的教育观点,引导家长鼓励孩子们树立 远大的理想抱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