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2019年南山区少先队活动课比赛圆满结束

2019-12-04 来源:南山共青团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致以贺信,

并在贺信中指出

“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

少先队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

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作出重要贡献”,

而少先队活动课就是少先队组织教育、

自主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统一的最好的形式之一,

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12月3日,为促进全区少先队事业发展,提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活动课水平,由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南山区少先队活动课比赛在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圆满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五所学校参加,分别为:大新小学、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科华学校、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小、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 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二小。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五所学校都带来了精彩的展示。

本次比赛邀请了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少先队首批导师团中级导师常洪老师,广东省少先队导师团中级导师、深圳市少先队辅导员带头人工作室主持人魏国勇老师,文理实验集团科创学校副校长、广东省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王月红老师,团中央中少事业发展中心特聘少先队技能导师、广东省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深圳市少先队辅导员带头人工作室主持人李志红老师,深圳市“功勋”国旗仪仗队总教练、知名少先队专家曾建军老师等专家担任评委。

赛后,专家评委肯定了此次各个参赛学校的精彩表现,并对每所学校的展示都进行了独到、专业的点评和指导。根据评委打分,评选出特等奖一名: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科华学校,一等奖两名:文理实验集团文理二小、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小,二等奖两名: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大新小学。

编辑:杨玲

校审:杨舒琳、郭筱彤

审核:昕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