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急诊急救服务 协和深圳医院在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中荣获金奖

2019-1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何桂兰 冯力 黄坷)11月30日,第五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以TTA为主导的创伤救治新模式”在总决赛中喜获金奖,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亲自颁奖,并作为典型案例在大会上进行案例展示和经验分享。

据悉,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主推的项目,从2015年开始。此次全国医院擂台赛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主办,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承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在推动医疗服务改革和体现“以病人为中心”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第五季全国医院擂台赛共收到3283个案例(其中城市类医院提交2196个案例),经过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大赛区,根据科学性、创新性、有效性、影响力和推广性五个维度,三轮专家评选后,10个主题的107个案例进入全国总决赛。此次比赛有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大医院参与。经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现场共同盲评打分,协和深圳医院的“以TTA为主导的创伤救治新模式”突出了“病人未至信息先到、病人未至团队先到”等亮点,在《优化急诊急救服务》主题比赛中成绩名列第一,获得金奖。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