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2019年中国百强区出炉,又是南山!位居榜首~

2019-12-05 来源:创新南山

刚刚!赛迪顾问发布了

《2019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研究》

南山区位居榜首

这是继2018年之后

再次位居百强区榜首

广州市天河区、深圳市龙岗区、

广州市黄埔区、深圳市福田区

分别位列二、三、四、五名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9年百强区前十名中,除了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位列第6名,其余9席均被广东省包揽;百强区前二十名中,广东省包揽12席,占比高达60%。

本次报告的研究对象为截至2019年11月,我国大陆地区除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以外的共计889个地级市市辖区。重点研究包括综合质效、营商环境、发展潜力、民生幸福等方面的城区综合竞争力情况。此外,本次榜单未将国家级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特殊城市规划区包含在内。

整体来看,百强区仅用全国0.5%的国土面积和7.45%的人口实现了全国17%的生产总值,经济资源集聚态势明显。在此基础上,2019年百强区平均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人均生产总值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5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5%。

分区域来看,2019年百强区中,沿海地区占66席、中部占15席、西部地区占16席、东北地区占3席,各地区比重相对上年无明显变化。

在2019年百强区前二十名中,广东省独占12席、江苏省占4席、浙江省占2席,山东省及湖南省各1席;相比之下,2018年百强区前二十名中广东省占14席、江苏省占3席、山东占2席、浙江占1席。相对去年沿海省份独大情况,2019年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晋级前20名。

赛迪顾问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迪顾问)是中国首家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并在业内率先通过国际、国家质量管理与体系标准认证的现代咨询企业,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研究领域涵盖电子信息、软件和信息服务、互联网、通信、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大健康、文化创意、原材料等行业领域。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南山区全面开启垃圾分类style!视频手把手教你so easy

2、贡献“金点子”,发出“好声音”……南山最强大脑集结“先行示范论坛周”

3、双响炮!南山区“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连获两项全国大奖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