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入选“第二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附全新体验攻略)

2019-12-05 来源:创新南山

好消息!

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 

入选第二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为充分运用社会资源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进一步增强公民法治意识,全国普法办在各地各部门申报的基础上,经过实地考察、严格审核,确定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为第二批17个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之一

附件:第二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1.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2.中国政法大学3.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4.李大钊纪念馆5.史良故居6.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7.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8.共和国法制摇篮展览馆9.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10.遵义会议纪念馆11.贵州省见义勇为展览馆12.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13.沈家本故居(北京)14.山东省暨济南市禁毒预防教育展览馆15.中国村民自治展示中心(广西宜州)16.深圳市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17. 南京海关法治文化基地(扬州馆、泰州馆)

授牌仪式

今日上午,受全国普法办委托,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在深圳举行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授予深圳市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牌匾,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南山区政府以及南山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2018年8月2日

深圳首个综合型安全教育体验基地

“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

正式开放服务

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

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总建筑面积达到2600㎡,设置了居家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工业安全、4D灾难体验中心等6大体验区以及序厅、临展厅2个功能区,共有展项40余个,运用了大量互动投影、AR、VR等多媒体互动技术,结合游戏化积分规则,打造六类事故安全模拟场景,营造真实、趣味、生动的互动体验氛围。

(▼上下滑动查看6大体验区)

1、4D灾难体验中心

设有烟雾、喷水、光电、吹风、震动等特技效果,结合各类事故、灾难场景的3D影片,营造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使体验者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感受安全的重要性。

2、工业安全体验区

工业安全体验区展示工业生产中易发生事故的安全风险,并以受限空间、粉尘灾害、机械设备等为代表,设置了8个展项。观众可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工业生产中常见安全风险及应对措施。

3、交通安全体验区

世界卫生组织:每年约有125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其中,不遵守交通规则,违章行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交通安全体验区结合人们日常生活,设有校车安全、模拟驾驶、交通标识、斑马线等8个展项,着眼于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是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

4、建筑施工安全体验区

建筑工地情况复杂,存在多种安全隐患,如何在建筑施工过程中保障人员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体验区以建筑工地基本安全教育为出发点,设置安全防护用品穿戴、安全鞋穿刺、安全帽撞击、安全标识学习等展项,强化基本安全知识。此外,突出临时用电、深基坑作业等高危作业,提升学习者的安全意识。

5、消防安全体验区

消防安全体验区根据火灾预防理念,共设置8个展项,全面覆盖从火灾发生前预防知识学习,到发现火情进行报警、初期灭火,最后火场逃生的整个场景。

6、居家安全体验区

日常生活中存在哪些安全隐患您知道吗?居家安全体验区根据日常居家生活存在的安全隐患,设置居家用电、厨房隐患、电梯乘坐、受伤自救、CPR急救等多个展项。同时兼顾自然灾害,特设地震小屋,模拟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如何逃生。

温馨提醒:“由于体验馆内各个项目操作的专业性较高,游戏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

游玩攻略

1、购票须知:体验馆的预约、体验均免费;2、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9:30-12:00;下午14:00-17:00;周一闭馆。注意,请在预约时间前半小时到馆办理登记手续,以便能按时入馆参观。3、参观地点:场馆位于南山大道3109号中山公园内人工湖北侧。乘坐公交至南山区中山公园东门下车,向西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建议绿色出行,馆内无停车位,自驾者可前往周边停车场。

4、预约方式:(1)电话咨询: 0755–26568220;(2)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约;(4)关注“南山应急指挥中心”微信公众号后,点击下方菜单栏“体验馆”-“在线预约”-“个人预约(1~9人)/”团体预约(10人及以上)“,填写信息提交即可。

5、参观流程:存包→咨询服务台登记→领手环→存包→安检→开始参观体验。

6、注意事项:(1)入馆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咨询服务台办理入馆手续。1.4米以下未成年人需由成年人陪同。为保障参观体验及质量,请勿携带3周岁以下儿童入馆;(2)遵守场馆秩序,自觉接受安检;严禁携带各类管制刀具、打火机、危险品;衣冠不整者、酗酒者、宠物谢绝入馆;(3)场馆内禁止拍照、摄像、吸烟、追逐、攀爬躺卧、随地吐痰、丢弃杂物;场馆内勿大声喧哗、体验中手机设为静音。

互动体验式学习安全知识

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赶紧来参观吧

来源:创新南山、深圳应急管理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南山区全面开启垃圾分类style!视频手把手教你so easy

2、贡献“金点子”,发出“好声音”……南山最强大脑集结“先行示范论坛周”

3、双响炮!南山区“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连获两项全国大奖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