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12月5日下午,南山区委区政府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区委书记王强、区长黄湘岳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办第一巡回指导组陈旭坚、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贾保安到会指导。区政协主席陈军列席会议。 

会前,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专题学习与跟进学习结合的方式,打牢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书面发函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收集意见41条,形成4个方面14条问题建议,为检视剖析打下基础。王强表示,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强化区委区政府自身建设意义重大,在党性原则上是一次政治体检、觉悟扫描,在内心深处是一次思想扫除、灵魂洗礼。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倍努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南山力量。

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认为南山区组织领导到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对南山区主题教育成果给予肯定,特别肯定了南山开展先行示范区建设集中学习研讨、探索创作舞台演讲剧《长路初心》、西丽违建别墅拆迁、南头古城保护利用、大沙河生态长廊建设等工作。接下来,南山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在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上下功夫,在整改提高、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