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50多家企业高管 走近腾讯解码区块链

2019-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12月4日下午,粤海街道主办的“走近腾讯解码区块链”专题座谈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包括迅雷、顺丰科技、奥萨药业、思贝克集团、三诺集团、房多多、辣妈帮等知名企业在内的50家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块链前沿技术及未来趋势,解码腾讯区块链的探索与实践。南山区粤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袁丽,粤海街道办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企服部部长古明,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红珊,区科技创新局副调研员何贤佳,以及区人才工作局、金融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据悉,本活动是粤海街道“走近名企”专家座谈系列第5站。“走近名企”是粤海街道着力搭建的新型企业服务平台,旨在让辖区优秀企业分享成功经验,让奋进者与优秀者同行,同时丰富企业及高管社交圈层,助力企业寻找到更多合作机会。

南山区粤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袁丽在座谈伊始时致辞。她回顾2019年至今,粤海街道已走访了百家重点企业,座谈了百栋产业楼宇,立足企业服务五大平台,连续开展了名企参访、减税降费、海关政策宣讲、金融暖企对接会、创新科技实践公益大讲堂等系列活动。获得粤海辖区2000余家企业的参与和支持。

同时她表示,粤海街道正紧抓双区建设机遇,整合各界资源,拓宽各类资源协作通道,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未来,伴随世界级的深圳湾CBD的逐步落成,粤海街道必将成为独特魅力、强劲动力、澎湃活力和无限创新力的耀眼明珠。街道也将依托粤海商会,提供更加精准、更加贴心的企业服务,继续发挥“粤海优势”,帮助企业在粤海、在南山做大做强。

粤海商会是粤海街道办组织推动下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旨在整合资源,凝聚会员,精准服务企业,推动会员企业的集群化发展。

腾讯虚拟银行区块链总经理蔡弋戈是本次座谈的主讲嘉宾。第一部分内容他首先指明区块链不再是新技术,而是10大战略技术;接下来用新颖有趣的故事引出区块链的起源-比特币,形象的讲述比特币的基本相关概念。包含比特币如何探矿,智能合约是什么?区块链不可能三角是什么?最后明确区块链的核心价值在于降低信任成本。

第二部队内容是今天座谈的重点,他详尽介绍了腾讯公司在区块链方面的实践应用成果,特别是在供应链金融、区块链电子发票、司法存证方面的2B场景研发及应用。最后,他提出区块链不是万能的,在应用区块链时,除了技术创新,更需要深入了解基于区块链的商业模式变化,包括商业模式重构、各相关参与方角色的升级和演进。

蔡弋戈的专业演讲深入浅出,学术性及趣味性兼具。演讲内容获得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辣妈帮、思贝克、三诺集团、区科创局代表现场提问,气氛热烈活跃。

座谈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腾讯大楼。腾讯代表介绍了腾讯的4项文化价值观——正直、进取、合作、创新。以及腾讯员工的工作生活空间,其中包含3个层次功能,分别是文化连接层、健康连接层、知识连接层。

腾讯总部良好的产业环境,开放、创新的企业精神,文明进步的员工气质,令各位企业家们叹为观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