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国际拳王金腰带挑战赛即将打响 猎豹裘晓君正式开启世界拳王之旅

2019-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2019年即将落幕,中国职业拳坛迎来了又一项重量级国际赛事——IBO国际拳王金腰带挑战赛即将在“中国武术之乡”广东省佛山市打响。拥有“猎豹”之称的中国拳王裘晓君将由此正式开启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旅程,并为精彩纷呈的2019年中国职业拳坛奉献精彩的年终收官大戏!

IBO国际拳王金腰带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于12月7日在深圳市菲比训练营隆重进行。此前宣布正式复出的中国著名拳王“猎豹”裘晓君将于12月28日在中国佛山出战IBO国际金腰带挑战赛,同时该场比赛亦是裘晓君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之前唯一的一场过渡赛,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拳王裘晓君本人及中国职业拳击的重大意义不言而喻。本场比赛由国际拳击组织IBO(International Boxing Organization)官方授权及认证。IBO成立于1999年,为世界五大拳击组织之一。近年来,随着帕奎奥、哈顿、GGG戈洛夫金、霍普金斯、马丁内斯琼斯、哈梅德等众多著名IBO金腰带拳手的诞生,IBO的全球影响力不断提升,在众多拳击组织中大有后来者居上的势头。

裘晓君今年28岁,职业战绩25战21胜4负,被公认为国内最具天赋的拳王,他也是中国拳击史上唯一赢得过世界青年金腰带的拳手。裘晓君以迅捷的步伐、精湛的技术著称,曾在2016年两次挑战WBA世界金腰带,都遗憾的输给了委内瑞拉老将瑟米诺。尽管裘晓君两次创造历史的机会都失之交臂,但他仍被看做最接近世界金腰带的中国拳手,因为他的技术和天赋世界一流。面壁十年图破壁——通过三年全方位的训练储备,裘晓君自信其再次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时机已完全成熟,他一定要用实力为自己正名,为中国拳击增光添彩。

裘晓君本场比赛的对手素猜来自泰国,此前职业战绩为38战、37胜1负,是名副其实的“常胜将军”,实力十分强劲。专业人士分析预测,本场比赛将很有看头。目前,裘晓君正在深圳菲比搏击俱乐部进行训练,俱乐部为他配备了最好的菲律宾、墨西哥教练团队,训练系统,状态出色,对本场比赛结果充满期待。

分析人士指出,裘晓君2次卫冕WBC世界银腰带,6次卫冕WBC洲际金腰带、3次卫冕WBA国际金腰带,他的技术、经验和禀赋,在国内绝对是最出色的。即便放眼全世界,他也非常有竞争力,而且这位爱笑的杭州小伙极具明星气质,也是目前除徐灿之外中国拳击的另一位超级IP。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