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迎接公共卫生服务责任清单考核

2019-1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郭林)根据《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19年南山区医疗机构公共卫 生服务责任清单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22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组织各科室迎检人员迎接南山区公卫责任清单考核。区卫生健康局组织专家设立考核组,由卫健局副局长刘春晓担任考核组组长。

保健部刘茜详细汇报了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对公共卫生服务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专家组按照考核标准对区妇幼保健院法定传染病报告与管理、传染病监测、慢病传染病报告与管理、慢性非传染病报告与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报告与管理、疑似职业病及中毒报告与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医院预防接种、医院感染控制、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安全管理、死亡登记与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食源性疾病监测进行现场实地检查及指导。

专家组对区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服务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南山区卫健局公卫科科长彭康为说:“感谢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对公卫工作的高度重视,医疗机构要履行好公共卫生职责,今天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的考核结果是南山区所有医疗机构最好的,希望继续发挥专科优势。”为抓好整改落实并做好迎接市级考核的准备工作,考核结束后,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组织迎检人员召开整改会议,就尽快整改落实薄弱环节作了重点部署。王箴表示:“我院各部门要凝神聚力,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