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收听收看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19-1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12月9日上午,广东省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南山区领导王强、黄湘岳、黄雪平、黄立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区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坚持管理重心下移,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精准施策,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府、社会和市场的力量,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快打造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的局面。

王强表示,南山区垃圾分类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现在是年底绩效考核冲刺阶段,必须要高度重视,全力争取好成绩。他强调,要全力推进“楼层撤桶”工作,完成垃圾分类学校创建、巩固工作,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全覆盖,并加快推进厨余垃圾收运处理系统建设。全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重点推进。区城管局要系统谋划,统筹全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各街道、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配合,加快推进辖区和部门垃圾分类工作,打造垃圾分类“南山模式”,实现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全民参与的目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