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019-12-10 来源:创新南山

12月6日—9日

南山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在南山会堂举行

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期三天,除了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刘启云、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陈少雷作专题辅导,还安排了分组研讨和交流发言等内容。

通过此次学习,干部们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坚定的自信;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担当。

开班式: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动员全员

站位再提高、行动再强化、学习再深入

12月6日上午,南山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南山会堂举行。区委书记王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用南山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示范、做出贡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开班式。

王强要求,站位再提高,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二是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三是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四是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王强指出,行动再强化,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之治”贡献基层实践和“南山智慧”。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提供南山实践。二是聚焦法治城市,为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供南山实践。三是聚焦城市文明,为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提供南山实践。四是聚焦民生幸福,为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供南山实践。五是聚焦可持续发展,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提供南山实践。

王强强调,学习再深入,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一方面,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另一方面,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

结班式:南山区区长黄湘岳号召全员

奋力推进新时代南山改革发展

12月9日下午,研讨班结班式在南山会堂举行,区长黄湘岳出席结班式,并作总结讲话。

黄湘岳要求,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奋力推进新时代南山改革发展。

一是要持续开展学习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上来。各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并认真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二是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体举措包括: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利用“块数据+网格化”,创新政府管理服务模式,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三是要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方面着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

结班式上,蛇口街道党工委、桃源街道党工委、区委改革办、区民政局、区住房建设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6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社区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区领导王小蓉主持结班式,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了结班式。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美了美了,醉了醉了,晚霞中的深圳湾刷爆朋友圈

2、点赞!“圳能量”2019深圳网络盛典,南山捧回这些大奖

3、南山岁末欢乐季再来袭!南山夜猫子最爱的“十个地方”在这里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