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青春学堂”进医院系列活动 丰富医务人员的业余生活

2019-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黄彦科)由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主办,蛇口街道和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团委协办的青春学堂第十六季综合文化活动,2019年10月起的每周四晚上陆续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开课。综合文化活动分为“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红色主题油画活动、“手工彩绘尤克里里” DIY活动。本次手工彩绘尤克里里活动受到蛇口街道团工委的大力支持,员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因画画、手工相聚在一起,让紧张的节奏舒缓下来,有效地释放了压力,为生活增添了色彩。

12月5日晚,在老师的指导下,员工们拿起制作尤克里里的工具,细心地进行着每一个步骤,将一块块木板拼接起来,渐渐构成乐器的雏形,为后续的制作打下基础。接下来是涂色的环节,桌上早已准备了五颜六色的颜料,可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在琴身上绘制出美妙的图案…拼接、上色、拉弦、调音,快乐的两小时转瞬即逝。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员工们从另一个角度发现各自的真善美,通过两个月来的绘画和手工制作课程,除了一贯的严谨、细致,还激发了大家的创造力。系列活动共参加170人次,其中员工有136人次,家属有34人次,受到良好反响。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朱利清说:古语曰“仁心仁术”,我们狠抓业务工作,各位爱院爱岗,培养的是“仁术”;加强医德医风、开展这场文化活动,是为了提升“仁心”。大家要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对美的追求,融入到言行举止、带到对医院的爱护、对岗位的热爱中去。

编辑:董非